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刀口下的“守护先锋” ——成都民警黎伟处置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光荣负伤
2020-09-01 11:20:54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20年7月19日15时40分许,家住成都市锦江区柳江街道锦馨家园的精神障碍患者刘某发病,在家中肇事肇祸。柳江派出所接警后,当日值班长黎伟带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微信截图_20200901150338.png


  到达现场后,只见刘某家中烟雾弥漫,地上四处散落着还未燃烬人民币残片,体形彪悍的刘某手持菜刀任意挥砍,刘某妻儿吓得躲进房间不敢出来。见到警察出现在门口后,刘某情绪更加失控,持刀朝警察挥舞乱砍一通。黎伟临危不惧,冲锋在先,带领其他2名队友与疯狂的刘某搏斗,并迅速将刘某制服,整个过程仅用2分钟。


微信截图_20200901114234.png


  成功制服刘某后,众人这才发现鲜血湿透了黎伟的裤腿,警服上也有几处裂口,裤兜里的手机已被砍成了两半。在与刘某的搏斗中,黎伟为了保护战友,身上多处负伤。右腿受伤尤其严重,伤口长8厘米长、深2厘米。据医生介绍,黎伟一个月后才能恢复站立和缓慢行走,完全正常活动需要一年时间。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