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守护成飞中学中考8年的社区民警陈康写下毕业祝福留言
2020-07-27 15:06:47 来源:中国警察网

  7月15日下午16时30分,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黄田坝成飞中学中考考场,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千余名参考初中毕业生一脸轻松,陆续走出考场。


  “同学,首先祝贺你顺利地完成了中考。这里有一张青羊公安自制的‘平安答卷',请收下,好好阅读,思考实践,收获平安,拥抱未来!”校门口通道上,成飞中学法制副校长、黄田坝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康和同事们正在向走出考场的学生们发放“平安答卷”。据悉,这是他成为成飞中学法制副校长,与师生共建校园平安的第八个年头,也是他守护成飞中考考点的第八个年头。陈康正在发放的“平安试卷”——A3+纸大小,蓝色硬质卷轴中间系根红色绸带,清新别致。这是青羊公安分局专门针对2020届初中毕业生,用于提升其防范安全意识能力精心设计制作。试卷正反面分别印有涵盖防范电信诈骗、毒品危害、假期旅游安全、刑事责任能力知识等10个专项法律法规、防范常识问题及答案。陈康说,“我们制作发放这份平安答卷,主要是想提升15至17岁这个青少年年龄段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因为他们这个年龄段正是从少年转向青年的关键时刻,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如果不给他们进行必要的法律意识、社会责任的培塑,潜在不法侵害就很容易伤害到他们,那时悔之晚矣。”现场,一位浏览完考卷的男同学欣喜地说,“警察叔叔的答卷样式设计得很别致,问题设置不仅丰富,而且通俗易懂,关键还贴心地附上了标准答案,绝对的‘满分'。我马上在朋友圈晒图,让我的小伙伴都知道'平安'的模样。”


微信截图_20200727150859.png


  陈康守护成飞中学8年多来,平时常给孩子们讲法制课,跟成飞初三二班的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年中考,陈康一如既往为参加中考的同学们护航平安,在考试期间,他专门给二班的夏老师发去一段“毕业祝福留言”:“你们是我来到黄田坝安康社区后,送走的第八批初中毕业生,你们像早晨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英气逼人。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也希望用自己守护中考现场最后的一分一秒,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来为大家祝福,祝福亲爱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平安快乐,一生顺利!”夏老师看到后非常感动,在碰到完成中考的二班同学们后,第一时间分享了陈警官的微信。


微信截图_20200727150909.png


  走到校门口,同行师生遇见了正在校门口守护考生们离开的陈警官,在夏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向老陈送上了深深的鞠躬感谢。老陈高兴地说,“谢谢同学们,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乘风破浪,勇敢向前,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