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从警三十余年初心不改 他们是成都郫都区德源街道“护航人”
2020-07-21 14:09:11 来源:封面新闻

  头顶国徽,身穿警服,便意味着责任在肩。1989年,胡余芳怀着这份责任和使命感走进了警营。30余年来,当年的“小警花”已成长为“老同志”。作为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德源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胡余芳带领网格员和社区辅警深入一线,每天走街串户,开展入户排查。疫情面前,胡余芳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退却,而是每天不厌其烦地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她总是耐着性子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积极排查辖区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认真梳理台账上报。胡余芳负责的辖区人员多,开展走访工作量较大,每天她总是第一个下社区,最后一个回单位,处处展现“老同志”的责任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感染、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特别是年轻人,将满腔的热情和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影响着大家。


1595223597819068448_副本.jpg

胡余芳

  

  和胡余芳一样,53岁的黄勇现为德源派出所社区民警兼国保民警。作为党小组长的他,每一次支部会议之前总是提前备好学习内容,带领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学习讨论。黄勇和小组成员一道坚持“学用结合”。他所负责的4个农村片区也是全所“一标三实”数据采集维护率最高,准确率最高的片区。黄勇表示:“老话讲‘百姓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德源派出所辖区发案少,归根结底是防范基础做得好。作为一名社区民警兼国保民警,我更要了解辖区的情况,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为德源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1595223612541060003_副本.jpg

黄勇

  

  作为德源派出所的一名老党员,李小强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今的社区民警除了要经常下基层开展各类安全检查,进行防范宣传以外,还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掌握新技能。自从治安线条APP正式上线以来,作为德源派出所资历最深、年纪最大的“片警”,李小强主动学习,是所有社区民警中第一个学会使用治安线条APP的,同时也是使用该平台完成工作任务最多的一个。李小强以出色的工作表现,高度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1595223624113092736_副本.jpg

李小强

  

  在胡余芳、黄勇、李小强等全所民警共同努力下,德源派出所辖区较好实现了“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总体目标,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在德源街道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公安担当。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