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双法靓妈图鉴
2020-05-11 14:44:31 来源:四川长安网

  “哎呀,庭审时间就要到了。”
  
  “三楼怎么上去哦,这里又没得电梯。”
  
  “女儿,啷个办啊?妈妈抱不动你,也背不起你呀。”
  
  “这个咋整啊,时间就要到了……”
  
  成都市双流法院法警李宁在值班巡逻期间听到审判楼楼梯处一直传来略显焦急的声音,李宁走上前进行查看,发现是一对妇女在交谈。其中,年轻的女孩坐在轮椅上,旁边是一个满脸愁容的阿姨。
  
  李宁细心询问了二人遇到的问题,这才了解到二人为母女关系,当事人王某因腰椎骨折,不能正常行走,系一起非法经营案的被告人。眼看着开庭时间就要到了,年迈的母亲已无法再抱动成年的女儿及时赶到法庭……
  
  “别着急,我背你上去。” 没有其他言语,李宁直接俯身,准备背上王某进入法庭。初听此言,王某母女表示,“不用了,你太瘦了,总担心压着你。”李宁没有迟疑,只是微笑着告诉被告人:“我身体很强壮的,不会摔着你的,也请你相信我一定能安全地将你背到审判庭去。”也许是那个笑容,也许是那身藏蓝的衣服,王某母女同意了李宁的意见。
  
  背着超于自己体重的被告人,李宁喘着粗气,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从一楼将王某背至了三楼审判庭中。一路上,尽管她的脸已经涨红,汗水也打湿了衣衫,但她的每一步步伐都踩得很稳……
  
  庭审结束后,李宁又主动上楼,将行动不便的王某从三楼背至了一楼。
  
  其实,如此“勇猛”的“女汉子”李宁,除法警之外还有一个新晋的身份——母亲,她的孩子仅十月大,目前还在哺乳期。在工作中,李宁一直巾帼不让须眉,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待当事人耐心细致,“蓉城先锋”和“学习强国”等各种学习也是名列前茅,她说:“努力工作,认真学习,给孩子一个好榜样!”
  
  在双流法院,像李宁这样拥有“双重身份”的人有很多。在单位,她是法官,是助理、是书记员、是法警、是行政人员,穿上制服,拿上法槌,抱着法典,戴上法徽,她们深知自己的肩上是责任与担当;但回到家,她也是一位母亲,拉开那盏橘色的灯,陪着孩子一起玩闹嬉戏、带领孩子学习成长,抱起心爱的小家伙,她们的怀中是爱与希望。
  
  衷心祝愿天下妈妈:节日快乐!您们辛苦了!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