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疫”线逆行夫妻档的“结婚纪念日”
2020-04-16 13:56:03 来源:四川省崇州监狱

  高墙里的“结婚纪念日”

  

  今天的糖是藏蓝味儿哒!如果没有烛光,没有礼物,没有夫妻独处,结婚纪念日会是什么样的呢?快来看看崇州监狱版高墙里的“结婚纪念日”,藏蓝味儿的糖超甜哦~

  

  4月14日中午,民警夫妻档马洪晏、何从华正在监管区食堂吃饭,自疫情以来,两人已经70多天没有坐在同一张桌子吃过饭了。马洪晏的心中有些忐忑,因为当天是两人结婚17周年的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特殊场合的纪念日,不善言辞的他也想给妻子说几句动情的话。


1.jpg

  

  两人刚刚坐下,餐厅里突然响起了歌声,先是一个人在唱: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接着是很多人低声和着。正在惊喜时,党委副书记、政委裴邦斌手持鲜花和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监狱领导一起来到了夫妻面前。在这特殊时期的纪念日,送上最美的鲜花,也给这对“疫”线逆行的夫妻最诚挚的祝福。


2.jpg

  

  藏蓝的糖

  

  马洪晏、何从华都是崇州监狱医院的民警,在本次战“疫”中,他们本分属不同批次“战队”,但因医院警力不足,何从华请战再战,夫妻俩同时在监管区封闭执勤,才有了这样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请战再战

  

  “尊敬的领导,我是医院民警何从华,现正在医院封闭执勤,经过深思,我决定放弃此次轮休,加入下一批封闭执勤,家中父母和孩子我已安顿好,暂无后顾之忧 ,希望领导批准我再战。”

  

  2020年4月7日,崇州监狱即将换防。从2月14日隔离备勤距今已经53天了,第三批封闭执勤的民警对亲人的担忧歉疚和思念也与日俱增,何从华正是第三批封闭执勤的护士。

  

  就在这时,正在监狱隔离备勤的一名护士突然受伤需要外出就医。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隔离民警一旦外出就要重新隔离14天方可进入监管区。医院民警分三批轮流封闭执勤,警力紧张,现在又少了一名护士,如何安排护理工作成了医院面临的一个难题。

  

  消息传到了正在监管区封闭执勤的何从华的耳中,她毫不犹豫地写下了请战书。


3.jpg

  

  写好请战书,何从华用工作手机拍了个照片,发给了正在隔离备勤的丈夫马洪晏。马洪晏是监狱医院门诊主任,夫妻俩平时上班下班都在一起,感情甚好。但从正月初三分批封闭执勤开始,两人不在同一“战队”,已经70多天未见面了。

  

  马洪晏看到妻子的请战书,在心里盘算了一下,家里父母安好,正读初二的儿子4月9日开学,妻子即使4月10日封闭执勤结束也见不到儿子。护理上少了一个人确实需要有人顶上,妻子这次申请再战,两人就成了同一批,连续执勤的辛苦也让他极为心疼,但想到能一起战斗,互相之间便也少了许多担忧和牵挂。

  

  2020年4月10日,崇州监狱换防,第四批封闭执勤民警进入监管区,何从华和马洪晏这对分隔了74天的夫妻终于要重逢了。

  

  携手共战

  

  当第四批封闭执勤民警刚刚走进监管区,远远的,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已在门口翘首期盼了,几个年轻的妹妹甚至特意化了淡妆。她们热情拥抱,互道着辛苦,相互鼓励打气。

  

  马洪晏仔细搜寻,并未看到妻子何从华的身影,心里有些忐忑。

  

  此时的何从华正在医院三楼忙碌着。因护理的妹妹们今天要换防回家休息了,所以一大早何从华就让她们去收拾东西,独自一人来到三楼治疗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口服药发放、静脉输液、血压监测、血糖监测、体温记录、发热门诊和治疗室的清洁消毒……


4.jpg

  

  正在忙碌的何从华知道,两个多月未见的丈夫已经在楼下了,但她更知道,身着白衣的她是一名护士,白衣之下她还是一名监狱民警。这一刻,工作要紧,见面不急。

  

  两批民警交接完工作已是上午十点钟,直到第三批封闭执勤的民警陆续离开,马洪晏和何从华夫妻二人才在交班的间隙里匆匆见了一面,甚至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各自忙开了,这与之前预想的见面场景相差太远。


5.jpg

  

  接班后的马洪晏也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了,除了完成门诊化验室的全部工作,他还要承担政工工作、发放消毒液、送药等工作,任务极其繁重。

  

  晚上六点半,去监区送药的马洪晏尚未回来,终于闲下来的何从华将他的备勤室打扫了一遍,为他整理好床铺,并把他换下来没来得及洗的警服拿去洗了。

  

  早已过了轰轰烈烈讲爱情的年纪,多年的夫妻,爱情无需用言语表达,它是生活中每个细微处的温情流转和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马洪晏和何从华迎来他们结婚17周年的纪念日,疫情时期,在高墙里能够鹊桥相会,并肩作战,已是意外之喜,更是一份特殊的纪念。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