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沙河源派出所社区民警杨瑾
2020-04-03 11:42:13 来源:成都长安网

  “公共场合请带好口罩,特殊时期,大家少出门,少串门。”


  “请大家配合工作,进出小区主动出示出入证哦。”


  “不要随意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管好自己的钱包。”


  摸排走访、政策宣讲、反诈宣传、矛盾调解……总能听到她温和的声音。


  小区门口、农贸市场、湿地公园……总能看到她坚守的身影。


  她,是沙河源派出所社区民警杨瑾。


微信截图_20200403114532.png


  坚守


  “和所有同事一样,辖区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


  1月24日(除夕),本想着值完班刚好可以带孩子回老家陪老人过节,一切计划,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部打乱。


  大年三十拿到第一批核查名单后,防疫相关任务接踵而至,“我负责的社区,有91名湖北籍居住人员,通过见面走访或电话联系,我都一一问清了他们的活动轨迹、身体情况,并登记上报。”


  这个期间,杨瑾还走访了返蓉居家隔离对象150余人,对拒不遵守居家隔离规定的12名人员进行政策宣传,对参与群体性聚集活动的23名人员进行训诫教育,其中,15名人员主动到社区从事志愿者服务。


  细腻


  “杨警官,有人出门不戴口罩,还是管一下哦!”


  “湿地公园有人聚在一起晒太阳,太不注意了。”


  诸如此类的投诉,杨瑾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起,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耐心给群众作解释,劝说他们要保护好自身安全,直到群众承诺以后外出一定戴口罩,她才离开。


  “遇到听劝的群众,工作起来也还好。”遇到一些觉得“无所谓、啥子都不怕”的老人,“那就头疼了。”


  泉水人家三期的李大爷,长期一人独居。因为疫情在家待了几天后,习惯遛弯的李大爷忍不住了,不戴口罩还执意要出门,小区门卫劝说他时,他以买不到口罩为由拒不配合。


  杨瑾第一时间掌握了这个情况,为了“逮”住李大爷,2月3日一早,杨瑾连同社区网格员早早来到李大爷家中,将李大爷“堵”在门口。


  “我这个当侄女的劝他都不听,你们费心了。”看到杨瑾送口罩上门还给老人宣讲防范知识,闻讯赶来的李大爷侄女,满是感激。


  这样的事情,对于杨瑾来说太常见,“小口罩大爱心”。到汇泽社区不到2年时间,杨瑾早已和群众混熟了。


  “杨警官,辛苦了,你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哦!”群众的主动寒暄,让她心里暖暖的。


  党性


  “穿上警服,戴上党徽,便意味着亮明了身份。”


  在平凡的岗位,杨瑾用一件件小事履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杨警官,XX不配合居家隔离”


  “杨警官,我联系不上我网格的隔离对象了”


  ……


  “好咧,我马上去看看”。每次遇到棘手的问题,她干脆的答复总能给别人信任。每一次与湖北返蓉人员的见面,都是”最密切的接触”,但是她从未退缩,“我已经放弃怕的资格。”


  正如她说的那样,“作为一线基层党员民警中的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为民的初心和信仰都在实际行动中……”(陈鳌张小红)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