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她是社区群众眼里的“曾暖心”
2020-03-10 16:55:08 来源:四川法治报

2.jpg

曾屹梅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宣传,走访摸排中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今年50岁的曾屹梅是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二仙桥派出所社区女民警,因为工作细心、对人暖心,被群众称为“曾暖心”。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曾屹梅马上翻开笔记本,根据平时工作收集的湖北来蓉住户情况,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逐一敲门入户。

  

  在摸排中,她发现有的群众多次迁移过户口,仅凭户口所在地来确定重点摸排人员是不准确的。于是,曾屹梅与社区书记、社区主任连夜对社区居民此前登记的身份证信息进行梳理,根据身份证编码确定居民的出生地,扩大重点摸排范围,逐一与他们见面或通电话。

  

  曾屹梅和大家一边投入到紧张忙碌的防疫宣传、走访摸排,一边念念不忘社区里的一名困难户。在社区,他只信任7年来一直对他关爱有加的曾屹梅。为了让这名困难户做好自身防护,不给社区疫情防控留下短板,曾屹梅给他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经常与他电话沟通,了解其思想情绪和身体状况。

  

  在社区,曾屹梅的啰嗦也是出了名的,摸排登记的时候,她的问题总是比其他人要多一些。入户走访中,曾屹梅不仅要问居民的居住史、行程史、接触史,还要问清楚他们的职业、爱好以及近期接触人员的籍贯、身体情况等。曾屹梅解释说:“信息了解得越全面,我们对他们的风险评估才越准确。”

  

  老宋是一家五金店的老板,年前,老宋和爱人回了趟外省老家,返回成都的时候途经过重点疫区,按照规定,老宋和爱人需要居家隔离14天。老宋面露难色,原来,老宋爱人和儿媳妇之间由于生活琐事一直相处不愉快,老宋两口子听说要居家隔离,害怕加深家庭矛盾,所以不愿意回家去住。

  

  曾屹梅两边做思想工作,同老宋爱人讲婆媳相处之道,与老宋儿媳妇讲情理,同时还邀请老宋在成都的兄弟姐妹们召开视频家庭会议,与她一起做婆媳俩的工作,让婆媳俩在坦诚的沟通中消除了隔阂。

  

  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之间,曾屹梅把解决问题看得更重。她去复工的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看见等待监测进场的工人排着长长的队伍,她赶紧给工地负责人提出解决的建议。根据她的建议,工地采取了工人错时进场的举措,并用铁栏杆在进场待监区域设置1.5米间隔的排行格栏。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