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致敬最美的“花”!这是一位普通社区女警的战“疫”故事
2020-03-09 10:26:45 来源:红星新闻

  “罗警官,我们这边需要支援,你过来看一下嘛。”3月7日上午,罗洪日沙在凯德广场督促复工人员健康扫码后,准备前往附近小区走访。途中,她又接到了社区网格员的求助电话,称一名婆婆四处捡瓶子堆在楼道引起居民的不满,需要调解,于是马上转身赶了过去。抗疫开始以来,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犀浦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全辖区所有住宅小区、特种行业场所、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女警罗洪日沙正是这其中的一员,她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

  

1.png

罗洪日沙在社区走访摸排

  

  在防疫工作期间,罗洪日沙负责大都会社区的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加上自己平时管理的珠江路社区的常规管理工作。每天奔走在排查的第一线,起早贪黑,不留死角。她每天早上八点半准时在小区门口协助社区的登记工作,下午配合社区开始入户走访排查的工作,跟着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敲门入户登记。只要在排查工作群中看到消息,她便立即奔赴现场,目前,已经走访3071户,登记人员7546人。

  

  2月10日早上,罗洪日沙接到大都会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万科理想城1期2号门门口有三个20岁左右的小姑娘不配合门岗的排查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发生纠纷,现场围观聚集了十几个人,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把三个女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带回派出所调解室调解。

  

2.png

工作中的罗洪日沙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调解,三个女孩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诚恳地给社区工作人员道歉并写下保证书。“这边纠纷刚调解完,又接到万科理想城物业求助电话,万科理想城1期1号门封闭的大门有小区业主翻进小区,需要协助。”罗洪日沙又立马赶到现场对翻大门进小区的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她说诸如此类的事件每天都在重复上演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洪日沙常常忙到深夜十一点左右才能回家,她心里最愧疚的就是自己的小孩。孩子今年才一岁半,罗洪日沙的家人又都远在凉山。为了工作,她不得不把孩子留给犀浦的亲戚照顾。目前,罗洪日沙已有一个月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