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践初心担使命,郫都司法行政人争做先锋抗疫情!
2020-02-25 16:01: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心系道孚,援藏干部一线防疫双城记

  

  郫都区司法局庞文同志作为在甘孜州道孚县挂职的援藏党员干部,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参与到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深入下沉的友爱镇何家场社区排查走访,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郫都排查期间,庞文时刻心系道孚县疫情,因道孚县海拔高、交通不便,防控物资较为紧缺,庞文便在每日结束工作后,奔走于郫都各个药店,寻找医用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他将买到的价值2400元的防护面罩捐给了道孚县,同时捐赠了1800元现金,还协助将郫都区各部门捐赠的物资收集送往道孚县。

  

  因道孚县急需援藏干部回县参与防疫,庞文接到命令后立即赶回道孚,迎着高寒风雪、克服缺氧环境,翻过数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在雪窖冰天中数次下车推行。


图片3_副本.png

  

  一到道孚,他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跨越千里与道孚的藏族同胞们携手战斗在防疫一线。“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庞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地跨越千里的深厚友谊,将党旗时刻飘扬在心中!

  

  巾帼一线在行动,大爱无声践初心

  

  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上“疫”线。“我主动报名到一线,让我去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基层工作了十多年,我对基层熟悉……”从司法所轮岗到科室的刘小芳,面对疫情,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到一线去。

  

  2月2日,她随局领导带领的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的混编小组下沉至区司法局“三固化四包干”联系点——友爱镇清溪村,和同事们每日逐户走访、集市巡查、宣传劝导,上报信息,值守卡点……为清溪村村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安全防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司法局新增一支混编小组,并对各组人员进行调整,刘小芳来到新增的何家场社区防疫一线继续开展防控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作为一名党员,刘小芳从未顾及自己是位女同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关键时刻总是勇敢冲在最前,她在清溪村、何家场社区共排查走访500余人次,劝导聚集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退役不退缩,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当前

  

  退役21年的董军,立即搁置了前往济南探亲的计划,主动向组织申请,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抗疫前线。一个口罩、一个登记本,就是他每天上战场的所有装备,带着仅有的物资,每一天他都忙碌奔波在安德司法所主动负责的各个卡口和安龙村的家家户户,严格排查,耐心宣传。最多一天走访了100多户村民、排查了80余辆汽车,直到深夜才回家。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排查工作繁琐且重复,坚守卡口二十多天的董军腿脚僵直,但作为党员的他丝毫没有松懈本职工作,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改为线上教育,通过微信共享实时位置、视频电话等多种手段,严格要求辖区27名社区矫正对象实行日报告制度;线上发送《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在线组织学习《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在董军带领下,11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参加村组防疫宣传、设卡值班,共排查走访246户、872人。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