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准妈妈主动请缨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都江堰市司法行政先锋 灌口司法所所长钱明园
2020-02-24 12:33:16 来源:成都长安网

  她是一名朝气蓬勃充满自信的85后,是一个怀有5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是一位有格局有大爱的司法干部,是一位主动请缨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普通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位敢吃苦能战斗的共产党员。她,就是都江堰市司法局灌口司法所所长钱明园。


  放弃照顾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该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钱明园同志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需要被“特殊”照顾的对象,她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冒风斗寒,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走街入巷的普法宣传,到严丝合缝的特殊人群管控,从润物无声的矛盾化解,到贴心入微的法律服务,到全力投入社区防控一线,都留下了她动人的身影。


  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我虽然是一名准妈妈,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我希望在这关键时刻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已经多日奋战在一线的她,即使戴着口罩也透露出些许疲惫,面对劝她休息的社区工作者,她微笑地表达着坚定。


微信截图_20200224123035.png


  钱明园同志充分发挥自己长期从事法律工作的细致特点,按照社区工作要求,承担了数据整理和文字编撰两大任务。数据摸排统计是一项大任务,需要第一时间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统计分类,面对纷乱复杂的海量数据,她做到了每一个数据准确无误;梳理编撰各类文字材料时,做到了及时、严谨、全面。


  怀孕后本该小心翼翼“善待”自己、让家人陪伴左右。但钱明园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了疫情防线。她用敢做敢当的勇气和实际行动叩问初心、勇担使命,是我市司法行政队伍的先锋、楷模。(都江堰市司法局汤佩供稿)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