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战斗在防疫一线的“60后”
2020-02-18 16:47:21 来源:新津公安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当中有忠诚履职、扎根社区几十年的老党员,有矢志不渝、坚守在第一线的老同志,有甘于奉献、护卫百姓平安的老警察,有爱岗敬业保障后勤的幕后英雄……

  

  他们主动担当、闻令而动、坚守岗位,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坚定的信念抗击这“疫”场战斗。

  

  宣传到位的“张妈妈”

  

11.jpg


  张晓兰,女,55岁,五津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1985年从警校毕业后便来到新津公安工作,破得了刑案,干得好片儿警,在五津派出所一待便是22年,她热心肠、爱帮忙,很多同事都亲切的叫她“张妈”。

  

12.jpg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晓兰每天和同事深入辖区各个大街小巷开展巡防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传谣,正确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她说:大家在一线忙碌,我肯定要跟大家并肩作战,穿上这身警服,这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轻伤不退的“老警察”

  

13.jpg


  范学成,男,54岁,花桥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2000年,从军16年的范学成转业回来后便到花桥派出所工作,他就扎根基层,一干就是20年。

  

14.jpg


  大年三十,范学成执行完看护任务刚刚回到家中,长时间的熬夜和站立让他旧伤复发,但看到工作群里关于新冠疫情的工作通知后,本该调休的他又默默的回到了派出所。看到范学成回到派出所,所长劝老范再休息两天,他爽朗一笑,说到:“我是在花桥所工作时间最长、对辖区最了解的,我是老党员,现在情况紧急,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战斗力!”走访排查、防范宣传、守卡检查,哪怕腰腿疼痛难耐,他也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抗疫一线的“父子兵”

  

15.jpg


  邓代玉,男,53岁,五津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邓代玉的儿子是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父子二人在不同地点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父亲在新津走访摸排、防控宣传,儿子在医院救死扶伤、坚守岗位。

  

16.jpg


  工作闲暇,一家人只能通过手机隔空喊话、互报平安,他对孩子说:“现在国家需要我们,人民群众也需要我们,这个时候你一定要站出来,服从上级命令,做好自身防护,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担心!”

  

  疫情防线的“夫妻档”

  

17.jpg


  郭炳学,男,56岁,五津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他的妻子万雪梅是五津派出所办证室辅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二人齐心协力,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团队中。

  

18.jpg


  郭炳学每日早早来到单位,用给大家准备好酒精、口罩、宣传标语,并用消毒液将单位各处洗洗消毒,妻子万雪梅也坚守在办证室窗口上,面对办事群众,她在工作的同时向办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二人组成了五津派出所最强“夫妻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的“刘大哥”

  

19.jpg


  刘绍军,男,54岁,邓双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从军15年,从警21年的刘绍军,是邓双派出所名副其实的“刘大哥”,他虽然是派出所的“老资格”,但是工作当中却从来不“倚老卖老”。

  

20.jpg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绍军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协助卫健防疫等相关单位深入村、社区、企业、居民院落等人员聚集场所,深入摸排返乡人员和来津人员,攻坚克难、从不抱怨。他说:大家喊我一声刘大哥,我就要有“大哥”的样子,老党员这个时候就是要做表率!

  

  疫前请命的“老党员”

  

21.jpg


  陈鸿,男,56岁,五津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陈鸿同志早早地回到所里,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执勤,所领导考虑到陈鸿年龄较大,安排他在单位值班备勤,陈鸿却说:“既然当了警察,这个时候就不能退缩,只要辖区需要我们,疫情阻击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带头上。”

  

22.jpg


  他每天同医护人员、网格员深入辖区一同开展防疫工作,有时还要上卡点执勤,但是他从来不抱怨,用实际行动给青年民警做了榜样。

  

  

  

  时光易逝

  

  却从未带走坚守和忠诚

  

  正是因为他们

  

  甘于奉献、默默坚守岗位

  

  有着把青春和热血

  

  都奉献给公安事业的忠诚

  

  才换来了夜幕星光下灯火的璀璨

  

  群众的安居乐业

  

  向前辈致敬!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