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战疫“警”色01】“疫情过去,等我回家…”——致敬湖北籍川警
2020-02-15 10:21:25 来源:四川公安

  我想家,也想爸妈...警服的职责是坚守,是忠诚,可我何尝不想用脚步缩短那天各一方的思念,空气里弥漫着湖北飘来的疫情,蜀地星辰蒙上了阴影。人们在恐惧,百姓在忧虑。白衣直面疫情,蓝衣守护秩序。团年的饭桌上,请别留空隙,亲爱的父母。我是川警,我值守蜀地。

  

  唐振权


1.jpg

  

  身着英雄甲

  

  心怀父母恩

  

  六载不归乡

  

  蜀地施忠诚

  

  “我的老家是湖北,虽然没能回家乡参战,但我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打赢在南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在顺庆区中城街道平城街社区、南充高坪机场,多了一位志愿者小唐警官前来支援。

  

  与其他警官不同的是,小唐警官的家乡是湖北恩施。他叫唐振权,已经在南充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工作5年多了,是利剑突击队一名不折不扣的铁血“战狼”。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家乡的村庄已经被封闭,春节期间他也没能回家看望父母,一直在南充坚守岗位,全力抗击疫情。

  

  郑咏松


2.jpg

  

  湖北自是英雄地,你人如名。

  

  咏松,更似松,

  

  咬定泸州的平安不放松,

  

  且拥抱漫天的相思,

  

  投入疫情的战役。

  

  2020年春节,泸州龙马潭分局的郑永松被安排在大年初三值班,本来已经买好了机票准备大年初四回湖北老家与家人团聚的,但疫情席卷而来,武汉封城,他只好退了机票。

  

  疫情肆虐,郑永松从手机上、电视上看到了各类关于武汉疫情的消息,心系家人安危,郑永松第一时间打电话挨个询问家人的平安,不能陪伴在亲人身边,郑永松每天通过电话视频与亲人联系。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虽然郑永松是一位老民警,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丝毫没有退缩,反而让所领导给他安排一线的任务。协助党委政府走街串巷排查重点人员、挨家挨户为辖区群众测量体温,即便是有被感染的风险,郑永松都没有任何怨言。

  

  柯逸涵


image.png

  

  小时候我问你:

  

  “特警是特别能吃苦的警吗?”

  

  你笑笑没有言语。

  

  如今我在广元担负使命,

  

  你们在武汉的医院执勤。

  

  两两相望,竟无语凝噎。

  

  电话里的担忧与洒脱,

  

  转过身,眼泪却是调皮的不争气....

  

  广元特巡警支队民警柯逸涵老家是湖北武汉的,疫情发生后,两年没回家的她年前毅然退掉回家的飞机票返回工作岗位。昨日,接到家里电话,得知其家人同样在医院值守,担心家人的她挂断电话后,趴在警车上掩面而泣。“我们是警察,我们也是家里的普通人…愿都平安!”

  

  周游


image.png

  

  隔着屏幕,

  

  我能看到你对妻儿的担心,

  

  他们的笑容也无法让你放下对远方的忧虑。

  

  一句“家里有我”,

  

  男儿累点、泪点也是黄金...

  

  达州通川魏兴派出所民警周游,原本今年春节可以轮休回到湖北利川老家陪伴父母、妻儿,不料全国疫情爆发,他毅然放弃休假投入疫防一线。眼下忙碌的工作,千里外最亲的牵挂,工作的间隙跟妻子视频连线隔空喊话:“要做好防护,少出门,我们一起加油。”[心]警察和无数的医务人员一样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逆行者,有了无数个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胡林


3.jpg

  

  黄冈最难是考题,

  

  这一份疫情的试卷,

  

  党旗的红色画下了圈,

  

  勾勒出满分的答卷。

  

  2020年1月21日晚(农历腊月二十七),胡林和妻子的“小公主”诞生,为这个同为湖北籍的双警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喜悦。此时,新型冠状病毒也在全国肆虐,防控形势异常严峻。

  

  面对疫情,胡林毅然放弃陪护假期,将住院的妻子和在新生儿病房里住院的孩子交给了家里老人照顾,自己于大年初一返回了工作岗位。胡林的老家湖北省黄冈市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严重的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他的心,胡林始终对在宣汉县城里“坐月子”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女儿放心不下。他在心里默念着,“老婆,幺女儿,等疫情结束,我就回家陪你们!”每次视频通话,善解人意的妻子总是会给胡林加油打气,让他安心工作。正是这份默契与理解让这两位来自湖北的警察儿女在宣汉这个第二家乡相知、相爱、相惜在经营着自己幸福小家的同时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用热血与奉献守卫着宣汉这个大家!

  

  刘凯


4.jpg

  

  孩子在爷爷奶奶的怀里,

  

  说父亲会在春天回去。

  

  荆州吹向蜀地的风,

  

  我看到星辰,

  

  隔空收下承载着男孩的心意。

  

  爸爸、妈妈,你们二老注意身体,等这次疫情结束后,我一定回来看望二老。”2月1日中午,刘凯与远在湖北的父母视频通话。刘凯说,由于自己工作忙,他把4岁的女儿交给父母带。“他们年龄大了,而我还给他们添麻烦。”

  

  刘凯是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的教导员,湖北省荆州市人,在绵阳工作已有12年。原计划正月初五休假去看望父母和已有大半年未见的女儿,但由于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选择了继续留在派出所里值班。

  

  “你们抽空就回一趟家,值班的事就交给我了。”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初八,刘凯一直吃住在派出所里,休息的时候就帮同事值班。刘凯说,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我选择在他乡‘报恩’。”

  

此刻,

  

向所有异乡川警致敬,

  

愿你们平安!

  

谢谢一路有你们!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