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战“疫”警花别样红
2020-02-12 18:01: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疫情汹涌


  谁也没有想到它来得这么突然


  为了守好一方平安


  我们肩负重任


  踏上了战场


  在抗疫一线


  有这样一个人


  以坚强的毅力


  高度的责任感


  和特有的耐心细致


  演绎着战“疫”一线的巾帼风采


  让疫情防控工作中充满了温馨和从容


  战“疫”警花别样红


  ——公安金牛分局光荣派出所教导员蒋佩珊


  蒋佩珊,光荣派出所教导员,从警25年来,5次荣立三等功,曾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政治教导员称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战,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持续坚守在战“疫”最前线,为守一方土地、护一方百姓忘我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12180051.png


  作为派出所教导员,蒋佩珊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登记劝导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在协助隔离辖区1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时,她带头冲在前面,逐门入户,温馨提示,传递信心。有人对她说,你是女同志,有些工作交给所上的兄弟们去做就行了,她却严肃地说,“战场上不分男女,我是教导员、是支部副书记,应该我先上”。


  蒋佩珊是双警家庭,丈夫也是一名警察,为弥补聚少离多的缺憾,他们早早制定出过节和生日计划。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安排,抗疫“集结号”一吹响,夫妻二人便迅速返岗,双双参战,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不等人,蒋佩珊便和时间赛跑,起早贪黑成常态,眼睛早已熬成“熊猫眼”,她吃住几乎都在派出所,方便面成了她的正餐标配,她乐观地说,“这下我可以把所有方便面的味道都尝个遍”。


  2月6日是蒋佩珊45岁生日,她已记不清楚这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几个生日,带着口罩不能吹蜡烛,但许愿却无比虔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人人健康平安!抚琴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她送来了鲜花、蛋糕、祝福,以及最诚挚的谢意,感谢她为辖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00212180108.png


  这个生日虽然很简单,但对于蒋佩珊来说却非常特殊,让她心中充满力量和温暖,她表示: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论何时,


  都将坚守在‘疫’一线。”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正因为有无数的像蒋佩珊一样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基层人员,


  不舍昼夜,负重前行,换我们岁月静好,


  我们有理由相信


  春暖花开的日子必将不远而来。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