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待战“疫”胜利,再补她一场婚礼!
2020-02-10 16:34: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吴谦,男,27岁,四川巴中人,现任金堂县公安局福兴派出所案侦民警。2020年春节,对于吴谦来说非同寻常。1月23日,吴谦向单位领导请好假后,便风尘赴赴地往外地家里赶,因为4天后就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当全家人也正高高兴兴为他忙碌张罗成亲的大事,疫情命令也突如其来……


微信截图_20200210163328.png


  就在回家当天,吴谦刚放下行李,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婚期只能推迟了”。之后,便向父母和未婚妻深鞠一躬,又踏上返回工岗路。婚礼延期举行信息发送到所有亲朋好友时,吴谦也收获了亲友们爱如潮水般的祝福与点赞。


  回到所上,吴谦便立即与同事们在成德南高速赵家收费站卡点,这是成都东门进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冒着被来自四面八方的人员染病的潜在风险,对进入金堂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吴谦并不畏惧开始了长达8小时的设卡排查工作。


  2月1号,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福兴镇疫情指挥部消息“辖区一村民石某某1月18日从湖北回到家中,已经有咳嗽症状,但不愿配合去医院”,吴谦立即将主动请缨,和镇卫生院医生、镇村干部赶到该村民家中,经过大量工作后该村民才同意配合,吴谦与医护人员立即将该村民带至县第一人民医院体检后未发现异常,医生人员建议该村民居家隔离。之后吴谦同志经常和医护人员到该村民家中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直至该村民身体情况正常。


  福兴镇作为金堂县的偏远乡镇,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此时又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间。吴谦除在高速公路设卡执勤外,每日奔走在辖区的宾馆、网吧茶馆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向场所人员宣传防疫知识。


  有同事问吴谦婚礼延期你未婚妻没意见吗,吴谦说“婚礼延期这既是为小家,也为大家,希望这场‘战疫’能夠尽快取得胜利!再补她一场婚礼”。因为他有妻子的理解和父母的支持。疫情在前,婚礼延后;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对于精心准备的婚礼无法如期举行,吴谦显得很豁达。


  金堂公安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文/图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