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战“疫”镜头:离病毒最近的夫妻
2020-02-09 13:18:52 来源:双流两新

  1月23日,除夕的前一天,已在江西安远县乡下老家的黄文海接到妻子的信息。

  

  “今年我不回来过年了。我自愿申请到发热门诊上班!我是医护人员,这是我的职责!”

  

  黄文海的妻子是双流区中医医院内科的主治医生,面对妻子果断且光荣的决定,黄文海也同样做出了选择。

  

  1月24日,除夕。这个春节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有些不平凡,我们选择放弃欢聚,“宅”在家里,黄文海却做出了不一样的决定——一今年不在老家过年!

  

  当天便驾车回到了双流,她值班,他就在家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们。用爱与坚守,陪伴妻子度过这段非常岁月。

  

  电视里每天都在滚动播出疫情新闻,随着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一种莫名的恐惧开始四处蔓延。在医院时刻接触发热病人的妻子成了一家人的重点关心对象。

  

  “还在忙吗?”

  

  “注意安全,等你回家!”

  

  “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才回来呀?”

  

  ……

  

  同是夫妻,亦是战友

  

  1月27日,在律师事务所看书的黄文海做出决定。

  

  当天,司法局领导收到一条特殊的信息:“尊敬的曹书记新年好,值此众志成城抗击病毒之机,作为转业军人,作为党员,安然在家休息我心中有愧,特此向组织申请分担些我力所能及能做的工作,我听从组织的安排。海凡所:黄文海。”

  

  请战当天,黄文海参与了司法局工作部署会议。当晚,作为政策宣讲组的一员,在旅游服务点值班值守。

  

  “你也去一线了,那两个娃娃和妈老汉儿咋个办?”

  

  “特殊时期,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律师,更是党员!你都奔赴一线,我在家我于心有愧!”

  

  “行,我支持你的选择!面对疫情,我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彼时,她在那里,他在这里。站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隔岸守候。


1.jpg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你穿厚点,保重身体。”

  

  “你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

  

  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俩都会互相叮嘱,相互鼓励。

  

  黄文海被分配到了离危险最近的地方,随着清查工作不断开展,滞双旅客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除了在旅游服务点,他可能还会被派到人流量极大的机场进行服务。


2.jpg

  

  每天奔走在一线,而黄文海的防护装备仅有一个口罩。24小时的值守,正面引导旅客,让滞双旅客知道政府部门正在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消失他们的恐慌情绪,同时为旅客提供法律援助。

  

  1月30日晚,连续工作好几天的黄文海坐在桌边休息,这是他这些日子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妻子的朋友圈更新了,黄文海甚至来不及点赞评论,接踵而至的工作就涌了上来。

  

  又是一天夜深了…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含泪告别。紧要关头,这对律医夫妻,意志坚定分赴抗疫前线,舍小家,为大家,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你们,致敬!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