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刘超:当任务来临时,家里的事先放一放
2020-02-07 16:04:58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图片1_副本1.png

刘超在整理疫情统计情况


图片2_副本1.png  

排查街道情况

  

  本已计划好与家人开开心心过生,却因突然发生的新型冠状感染肺炎而终止。刘超,一名基层党员,任职在资阳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1月27日本是他的40岁生日,也是他与家人相聚的日子。

  

  “警察就是纪律部队,令行禁止,接到命令就是一个字‘干’”。当接到局里的安排时,他这样想。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当任务来临之时,就不得不把家事放在一边了,他的工作令人骄傲,但也有不为人知的无奈。

  

  家里的人已经习以为常的对待着这一切,因为他的工作就是这样,反而不这样忙碌才有点不适应,但这一次却比平时多了些许的担忧。新闻报道上充斥着最新的疫情情况,从湖北蔓延至全国;从武汉封城到人人谈“肺炎”色变;从熙熙攘攘的街道,到现在寥寥无几人,无不显示出此次疫情的可怕,和战斗在这抗击疫情一线的斗士所面临的危险。

  

  刘超每天都需要吃药,因为血压太高,只有药物才能硬生生的降下来,在以往负责全局整体性工作上报之外,现在必须每天外出巡逻和夜里值守,在现在抗击疫情的情况下,工作量在无息当中增加,因巡逻和值守免不了在外接触他人,谁也不能保证每天都安安全全的回来。在风暴的中心行进,时时刻刻都在与潜在的死神矢之交臂,也随时有可能永远地定格在战斗的地方。

  

  “家属还是比较担心在外执勤过程中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但是我都会报喜不报忧”刘超微微一笑地说道。1米7、8的大个很壮,但也掩饰不了那眼中的辛劳和身体上的疲惫!新闻当中已经报道有战斗在一线的英雄倒下,他们也不知道谁是下一个,他既是人民警察,也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没有谁是不怕的,只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担当与责任,家里的事或人既是再重要,也得是抗击疫情结束之后的事!

  

  刘超爱拍小视频,爱展示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喜欢记录着家庭的细小琐事,对待被爽约的生日和家庭聚会,他觉得虽然一个生日没过,但是以后有的是生日过,这次生日是同祖国一道,抗击疫情,更有意义!

  

  刘超是个很典型的警察,果敢、正义、责任、乐观,但却牺牲着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常常出现最危险与困难的地方,没有因为自己的病情而退缩,也没有因为家事而有分心,当人民需要时,当任务来临之时,家里的事放在了一旁。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