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这场无声战疫中的TA们…
2020-02-05 14:11:41 来源:新津公安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假期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仅有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还有藏青蓝色的身影在一线也格外显眼。
  
  来看看战疫中TA们的面孔…
  
  以眼传情的她
  


  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1月27日8时,新津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李和同事来到G108线龙抱柱疫情管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恰巧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丈夫也同时来到卡点,戴着口罩的夫妻俩眼神对视后,便共同投入到卡点疫情检查工作。
  
  不厌其烦的他
  


  “大爷,快回家了,尽量少出门”,“不要打麻将了,疫情过了再打”,“你们旅店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每个入住的旅客都要测量体温”……每天金华所副所长刘勇都会和同事深入社区不厌其烦地向群众进行宣传,出门要戴口罩、要勤洗手,抗击疫情预防最是关键。
  
  昼夜奋战的他
  


  清晨七点的成都二绕新津兴义卡点,4度的气温,寒风凛凛还飘着小雨,办案大队民警颜淞通宵达旦办理一起入室盗窃案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到了疫情卡点管控的第一线。不畏严寒、不惧疫病,全天候坚守在岗位上,会同交通、卫健部门对进入新津的车辆人员逐车逐人进行体温检测和防疫宣传。
  
  闻令而动的他
  

7.jpg


  作为县局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的治安大队治安管理中队中队长马康康,每天除了要负责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还要收集、统计、上报各类数据。大年三十晚上11点过,刚刚忙完工作回家还没来的及躺下休息又接到市局核查旅客入住信息报表的通知,他毫无怨言立刻回单位开始收集数据核查,上千条信息核查完后已是新的一年了。
  
  连续作战的他
  


  五津派出所民警杨刚已在岗位上连续作战十一天,逐门逐户对来津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摸排核查,全面掌握入驻辖区旅店、民宿的外来人员的基本信息,不厌其烦的劝导辖区网吧、茶楼、麻将馆关停,全时段排查辖区商场、电影院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本已是满身疲惫,但他依然毅然决然的坚守在岗位上,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他、她……正因为有了他们,有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警徽,无所畏惧,始终抗战在防控疫情最前线,他们就是——新津公安!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