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是党员就不要讲条件!” 面对疫情,这个一级派出所如何行动?
2020-02-05 13:00: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刚刚结束一上午的入户走访,朱丽莉又来到街道办开会。作为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从大年二十九到现在朱丽莉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


  “是党员就不要讲条件,我还是小区党支部的副书记,更要在坚守在岗位上。”朱丽莉说。


  朱丽莉所在的育苗社区居民众多,有5个大院和不少坝坝院落。朱丽莉说,这几天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小区入户走访、宣传动员等工作。“咱们社区小茶坊多,我们挨个上门讲道理说政策,已经陆续关停10几个。还有居民自己聚集在家打,我们也上门进行劝离。”朱丽莉说,自己天天泡在小区,业主、商家、物管都熟悉,工作开展起来大伙很配合。前几天,社区某小区有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出入,业主群里一时间众说纷纭。朱丽莉和物管沟通后,迅速拟定一份公开信,“这是日常消杀工作,请业主们配合支持和理解,第二天业主群里就没有再吵闹了。”


  坚守在一线,像朱丽莉这样的党员民警、辅警还有很多。“我们是公安部授予的一级派出所,党员占比在90%以上。”派出所教导员詹智翔说,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期间,该所和街道共建五级党组织架构,所长任党工委委员,党员社区民警警长任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民警和结对党员律师编入小区(院落)党支部,党员辅警选编进党小组,“把基层党组织下沉做实,真正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詹智翔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里2名社区警务队队长分别管理2个社区,每天带队下沉到社区合署办公。民警、辅警和社区网格员全部到进小区进楼栋,进行宣传发动、进出门核查等工作,“有的楼栋还成了党员中心户,让热心老党员发挥作用,大家一起做好防控工作。”


  尽管辛苦,可是民警们没有怨言。31日上午,正在执行街面执勤的110巡警赵正勇就遇到了一件暖心事。“有位市民拿了一包东西过来,里面是口罩、肥皂和消毒液,二话不说就塞给我们,一直说‘你们辛苦了’。我觉得,作为党员作为民警,有这句话就够了。”赵正勇感叹。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