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人民警察为人民 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0-02-04 11:40: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我把手机号都留给你们,有什么事情就给我打电话,缺什么东西也给我说,我马上给你们买来”。天回街道土门社区民警杨世明对从疫情高发地区返蓉人员说到。


  杨世明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原本买好车票打算春节回老家探望年迈老母亲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给老人家打了个电话后,就默默地退了票。


  从大年二十九起,他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常要忙到深夜。


  他每天都要到社区旅馆,检查是否落实实名登记、一人一证、如实上传信息等入住要求,重点排查疫情严重区域人员入住情况。几天下来,他已经走遍了40家旅馆。他说到:“走了一遍,还要走第二遍,只有每天都督促到位,心里才能安心放心”。


  “市上2号通告已经明确要求了,公共场所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你不戴口罩出门,这不仅对本人不负责,也是对其他群众的不负责”。杨世明对一名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训诫。为确保防控不留死角,他每天都要到社区菜市场、超市、土门中心村等场所检查,若发现未戴口罩人员,他会立马上前劝导,若不听劝,他会当场黑脸、当面训诫。


  杨世明说到:“我看到了就要说,不听劝我就要逗硬!现在被我训诫的应该有七、八十人了吧!我能做的事情很少,我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当前正值返蓉高峰期,他的排查任务更重了,经排查已经掌握了15名从疫情高发区返蓉人员,对每一名疫情高发区返蓉人员,他都要耐心地进行劝导,每日上门查看,确保都在家进行隔离观察。


  他充分发挥群防群治“1+N+N”中“1”的牵头抓总作用,带领辅警、网格员、综治队员入户排查1132户6000余人,排查出从武汉返回人员4人,并实时跟踪询问其身体状况;他还积极参与“万众一心、上下努力、齐管齐控、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宣传,协助社区宣传动员辖区商家,关停麻将馆41家、网吧5家、KTV2家。特别是土门中心村打围封控以来,杨世明每天巡查、督导门岗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一车。


  面对疫情,像杨世明一样的社区民警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人民警察职责,在防疫一线默默承担着单一又琐碎的工作,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和基层民警甘于奉献的使命与担当,真真切切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截图_20200204113847.png

检查菜市场


微信截图_20200204113855.png

检查辖区商店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