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致敬奋战在“战疫”前沿的青羊政法战线勇敢逆行者
2020-02-03 13:14: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这场无声的战斗中,青羊政法战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奋战在“战疫”前沿,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带头积极开展入户排查、维护治安、宣传引导等工作,充分彰显了疫情防控的青羊政法温度。


  带伤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大年初一,青羊区西御河派出所接到分局通知,要求全所队员在所待命,随时准备开展疫情排查。面对疫情防控任务,社区警务二队队长李同彬主动要求取消自己的调休,他告诉领导,自己的妻子很支持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也在第七人民医院抗击疫情,他的妻子告诉他:当年刚认识的时候你就总说我们要相互理解,这次你主动请战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当然也要紧随其后,一起迎接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胜利。


微信截图_20200203131043.png


  尽管李同彬在中日韩三国峰会安保勤务中受了伤,手上有两处骨折尚未痊愈,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在李同彬的带领下,民警深入辖区走访酒店、商店等经营性场所,一个不漏、全面宣传。寒风中,他们毫不退却,只为让更多人远离疫情,拥有平安。


  守护天府之心的忠诚卫士


  青羊民警涂圣亮在天府广场每天要盘查人员上百人,为了更清楚的掌握盘查人员的活动轨迹,他不厌其烦,逐一询问,对可疑对象,详细询问乘坐车辆、居住地点、途经路线等,仔细记录每个时间段活动轨迹,为后期进一步排查提供数据参考。他说:“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警察现在除了维护社会安定,更重要的核查辖区内每一名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员,同时做好防控宣传,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我相信我们会赢得最终胜利!”


微信截图_20200203131052.png


  关键时刻,还是我们老党员先上吧


  青羊区司法局光华司法所有两位临近退休的老党员,他们是徐登发和狄挺。他们之前都担任过司法所或局科室负责人,目前均五十有余。徐登发同志有严重的腰肌劳损,狄挺同志患有严重糖尿病,高血压。但疫情当前,两位老党员自告奋勇,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教育培养我们多年,这个时候,我们不能退,我们申请作为先发队员。”


微信截图_20200203131109.png


  他们自备口罩,冲锋一线,每日入户排查宣传,爬23层高楼,每层八户,一天敲门入户400余户,手都敲肿了,等待入户结束,两位老党员只能瘫坐在地上,久久站不起来。晚上,两位老党员又主动返回办公室,给白天不在家的住户一一联系,直到凌晨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稍事休息,第二天一早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面对个别的住户,有发烧人员或者湖北籍人员,工作危险系数很高,两位老党员要求自己去,说:“我们年级已经大了,看的开了,不要让年轻人出事。”截至目前,他们共入户约一千户,排查两千余人次,张贴温馨提示百余张。像这样冲锋在前的老党员,青羊区司法局还有很多,在他们的示范带领下,大家纷纷表示:“老党员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不能落后,要更加努力,让他们放心!”


  夫妻双双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苏坡街道清源社区的贺嵩同志和她的爱人——苏坡桥派出所同辉社区的社区民警麻明和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们为了安心工作,早早地将两个孩子送回老家,更是主动将早已预定的火车票退掉、早已审批的请假条作废……自大年初二至今,贺嵩连续工作从未休息,麻明更是从1月19日以来,已经连续工作近2周,尤其是防疫工作开始以后,按照“1+3+N”工作模式,带领协警、网格员、社区干部、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各类排查、劝导和宣传工作,夫妻二人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一线。


  夜深人静家未还敲门给你送平安


  青羊区文家街道精城花园一期76岁老党员李大英(李嬢)是一名群防群治骨干,自大年三十起每天坚持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晚上8、9点左右,李嬢又开始在小区巡查,根据各家各户亮灯情况,逐一排查,重点对外地返蓉人员进行登记,并送上人员防控宣传手册。


微信截图_20200203131122.png


  赞曰:我是一名排查员,夜深人静家未还。不为虚名不为利,敲门给你送平安。请你配合我询问,不要觉得我讨嫌。待到春光明媚时,咱们相约健康年。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