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抗击疫情,成都网格员在一线①
2020-02-01 14:43:47 来源:成都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市、区(市)县两级政法委,大力号召、精心组织全市“红袖套”网格员积极参与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蓉城市民的平安健康。

  

  金堂


  金堂.jpg

          疫情不退“格格”不退

  

  1月26日起,金堂县“群防群治队伍”全面参与应急响应,656名网格员和9386名红袖套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入户排查工作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

  

  战斗在一线美丽的“逆行者”。有这样一群身穿蓝马甲、肩挎蓝背包、手持日志本,不分白天黑夜,走遍全县657个网格的网格人。

  

  锦江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锦江.jpg


  锦江区全面打响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作为城市运行的基底和细胞,是防控传染病最关键的一道防线。连日来,锦江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行动中来,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地毯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区返城不瞒报,配合查验少不了;不去聚会凑热闹,网络问候心意到;洗手通风很重要,出门务必戴口罩;相信政府不传谣,共克时艰病毒消!”在牛市口街道一心桥社区外运大院入口处,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发着宣传单,一边念着自己编写的防疫顺口溜。

  

  做好社区卫生防疫科普是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的关键,锦江区除了做好线下的动员宣传,还在线上推出了“春节家书—致锦江社区朋友”H5暖心防控推文,阅读量已经过了6万。同时统一规范“社区入户走访一亮四问三到位”入户流程,对不在家住户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住户返家后及时联系社区报告相关情况。

  

  大邑

  

  网格员成功劝阻逝者家属不举行集体告别安葬仪式


  大邑.jpg


  疫情发生以来,大邑县西岭镇飞水村组织40余名群防群治力量下沉排查和入户宣传。近日,飞水村任某因病去世,飞水村第一网格网格员邱燕得知情况后,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先对逝者家属慰问、安抚,然后耐心细致地与任某家属沟通,向其家属宣讲上级关于疫情一级响应的要求,详细讲解 “禁止举办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的有关规定,建议取消群体聚会,平安过年。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沟通,逝者家属终于同意放弃当地安葬习俗,丧事从简,不办酒席、不举行集体告别安葬仪式。

  

  金牛

  

  一个平凡网格员不平凡的选择


  金牛.jpg


  连日来,金牛区委政法委动员全区1083名网格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关键时刻展现出网格员不平凡的风采。

  

  周显英是抚琴街道铁路新村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也是院落的“小管家”,她所管理的网格在去年被区委政法委评为金牛区2019年度网格工作“百佳示范网格”。灾情就是命令,疫情排查工作必须依靠社区“小管家”。在接到通知后,周显英毫不犹豫,毅然返回工作岗位。

  

  像周显英一样奋斗在一线的网格员还有很多,他们每天走街串巷,入户排查、宣传引导,他们心中始终坚定着这样的信念:只要疫情不止,他们将全力以赴,用爱守护一方平安。

  

  新都

  

  800网格员上演最美“逆行”


  新都.jpg


  抗击疫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人人责无旁贷。如何做到基层防护,新都区通过网格员,上演“最美逆行”。从大年初二起,新都区800余名网格员主动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四员”作用,通过入户走访、重点排查、防疫宣传、便民服务的方式为辖区居民送去健康、送去温暖。

  

  据了解,网格员以城乡社区为组织单位,以城市居民小区、老旧院落和农村集中居住区、村民小组、散居林盘为基本单元,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登记。截止目前新都区组织动员网格员等群众力量4万人,走访255个村(社区),排查户数57万余户,走访排查人数142万余人。


编辑:王亮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