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不怕 害怕 无畏” —记抗击疫情的基层网格员周红霞
2020-02-01 16:41:18 来源:平安蒲江

  周红霞,蒲江县西来镇石桥村网格员,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被评为西来镇优秀网格员、优秀共产党员,蒲江县“十佳优秀网格员”。虽然身患残疾,但一直热心服务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遇事始终冲在前面,第一时间将信息收集、反馈到上级部门。


  每天早上8点,周红霞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疫情排查工作。她所负责的网格是西来镇石桥村网格,网格内共有居民452户。周红霞要对每一户开展上门走访工作,每敲开一户的门,她们都要仔细询问“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或者从武汉回来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登记好信息临走时,她总不忘叮嘱大家要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


  当被问到开展工作时害不害怕时,周红霞说“刚开始还没意识到疫情有这么严重,没有感觉到害怕,大年初一早晨,我们了解到小区内一湖北籍女婿回家,口罩都没戴就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在想想当时防护措施确实没有做到位,幸好该人员一直在成都上班,没有回过湖北,也没有亲属从湖北过来过。”


微信截图_20200201163641.png


  “后面看着网上公布的数据一天天不断增长,我们的内心开始变得越来越紧张。辖区内的果品场经过申报后开始了加工生产,我们害怕工人们防护措施不到位,害怕辖区内存在没有被排查出来的外来人员,害怕村民们私下聚集交叉感染……”


  面对这些担忧,周红霞每天和村干部们一起到果品场核对人员,测量体温,督促消毒。宣传发动村民参与群防群控,由于平日里群众的宣传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小区内有外来人员,村民们都会打电话主动报告,“光靠我们的力量非常有限,把每个村民的力量发挥出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大年初四那天,周红霞在走访宣传过程中,发现小区内有几人聚在一起下棋,并有群众围观,周红霞立即上前劝说,刚开始村民们也不是很理解,觉得小区内没有武汉来的人员,都是邻居聚在一起没有什么关系,周红霞耐心劝说后,村民们终于散去。


微信截图_20200201163715.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网格员,要干一行爱一行,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网格内的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周红霞,8组刚有3人从湖南回来……”周红霞接到村民电话后立即又投入到工作中。


  欣慰的是周红霞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不管加班到多晚,回到家里总有一口热菜热饭等着她。她只是网格队伍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少不了家人的支持,少不了社会的关心。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