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一个人的年夜饭
2020-01-24 22:59:54 来源:四川长安网

  除夕晚上的家宴俗称年夜饭,也叫团圆饭。这时家庭成员要尽可能地齐全,许多远在外地的家庭成员也总要在年夜饭之前赶回家中,因此这顿年夜饭又称“团年”。
  
  除夕夜,“咚咚咚……”巡监的脚步声,听来却比高墙外的鞭炮声更为清晰。
  
  张堃,四监区教导员,已经不记得这是他值了多少个除夕的夜班。


张堃的妻子_副本.jpg

张堃的妻子


张堃的儿子_副本.jpg

张堃的儿子

  
  张堃的妻子是一名护士,这个年三十妻子也值班,儿子只有跟着老人一起过除夕,一家三口近在咫尺却无法团圆。当小编问到不能陪家人吃年夜饭是否遗憾时,他说:“遗憾,不过我相信我心安处是吾家”。


晚餐时与妻子视频_副本.jpg

晚餐时与妻子视频

  
  今年的除夕夜,吃着单位简单的工作餐,与同样值班的妻子视频。她在电话那头,他在电话这头,掩不住的笑容传递着浓浓的爱意和真心的理解。


组织罪犯布置监区_副本.jpg

组织罪犯布置监区


组织罪犯游园活动_副本.jpg

组织罪犯游园活动

  
  大年三十,这一天,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平常的一天,对于张堃来说,却与其他364天没有区别。


组织罪犯用餐_副本.jpg

组织罪犯用餐


组织罪犯收看春晚_副本.jpg

组织罪犯收看春晚

  
  夜幕渐渐降临,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张堃组织服刑人员用餐、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他,毫无怨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个别谈话_副本.jpg

个别谈话

  
  “铛铛铛……”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开始了。当你和家人一起包饺子时,当你和朋友吐槽春晚时,当你抢红包抢到手软时,他在值班室里,静静地解决掉和平时一样的宵夜。


没有他的年夜饭_副本.jpg

没有他的年夜饭

  
  方便面的味道还没有散去,张堃又开始了新的一轮监区巡逻……
  
  这就是监狱人民警察的大年三十,这就是监狱人民警察的年夜饭,没有公安警察的热血澎湃,没有军人的艰苦卓绝,有的只是一年年的重复,有的只是一月月的平凡,有的只是一天天的付出……
  
  正是有张堃这样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普通的监狱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放弃年三十一家人的团聚,换来了万家灯火下的团圆与安宁。他们用奉献和坚守,用忠诚和担当,铸就了维稳保安的钢铁长城。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监狱人民警察!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