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此生愿做普法人 不负国家不负心
2020-01-10 12:31:52 来源:都江堰市司法局

  世间何曾有过不老的容颜,


  初心却能抵御时光的变迁!


  七十七岁、三十三年,


  半辈子献给了一件事岁月催人。


  你总想走在时间前面,


  三尺讲台、半生耕耘讲的是法律,护的是明天!


  让我们一起去认识《都江堰十大法治人物》——苏洪春。花白的头发是岁月的痕迹,泛黄的纸页是普法之路的见证。今年77岁的苏洪春,从事法治工作已有三十七载,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苏老”,“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几十年的坚持让他成为一名实实在在的“普法老兵”,也让他成为了全民普法的“拓荒人”。


微信截图_20200110123440.png


  都江堰市司法局原社区矫正大队大队长樊辉采访中告诉记者:“几十年来我们都叫苏老为苏大爷,他对得起这份职业,对得起自己的那颗爱心,2009年的时候,柳街镇有对夫妇犯了罪,当得知这对刑事人员家境非常困难,家里还有个女娃在上学后,苏老私人为这个家庭捐款。谁知道这个孩在考上卫校后又得了白血病,苏老义无反顾的继续帮助这个孩子度过了难关,他人真的很不错,值得我们尊重。”


  工作中,他几十年如一日,啃书本、做笔记、写教案,几十万字的授课笔记铺就了一条普法长河,滔滔不息。生活中,他用爱心织就了一张暖心被褥,帮助失足人员子女长大成人、共抗病魔。一千三百多场普法课堂记录着他的声音,六七十万青少年记忆着他的身影,捐资助学、登台授课成为了苏洪春老人的终身事业。


微信截图_20200110123427.png


  苏洪春告诉记者:“我希望用我的余生为青少年上更多的法治课,让他们健康成长,少走弯路。”


  他用一份爱心圆孩子求学梦,他用满腹经纶授法治立身课,三寸讲台之上,他讲的是法律,护的是明天!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