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援凉路上的最美“警色”
2020-01-07 11:11:55 来源:凉山长安网
  援凉路上的最美“警色”


  ——记成都市公安局援凉队队员兼队长曾宇


  曾宇,成都市公安局援凉队队员兼队长。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后,一大批优秀的人民公安组成脱贫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贫困县,曾宇一行15人分赴雷波、金阳、昭觉、普格四县。曾宇分到普格县公安局挂职副局长,同时任普格县综合帮扶队副队长。


  在普格县公安局支援工作的近五个月时间里,他克服交通不便、语言不通等困难,不辞辛劳,已经走过了该县的十个乡镇,甚至对很多小路都烂熟于心。他落实精准要求,多管齐下,在提思路、谋规划、推项目、引资金等方面优势突出,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好评,老乡称赞他:“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来建设”。


  他是“拼命三郎”


  在同事的眼中,他的工作时间只能用白加黑,五加二来形容。他每天不是在下乡帮扶,就是在下乡帮扶的路上,他有时还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米买油,送生活用品、与老乡促膝长谈,了解老乡实际困难,有时一坐就是一整天。老乡叫他吃了饭再走,他总是一句话:“我吃过了,我不饿。”他一有时间就到各个中小学去开展法治宣传和禁毒防艾宣传,同事叫他休息一下,他还不高兴,说道:“知法守法,禁毒防艾,要从娃娃抓起,贫困的根要从儿时就斩断。”


  在老乡的印象中,他勤劳、朴实,就像他们的儿子一样。


  不光是普格,他还要兼顾着雷波、金阳、昭觉等他们队伍负责的县,他告诉队友,综合帮扶队的到来,极大的充实了凉山彝区的脱贫攻坚力量。队员们到达当地后要快速熟悉当地民情、克服客观困难,循序渐进、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启脱贫攻坚新征程。


  除去脱贫攻坚工作之外,他还分管着三所、国保大队、夹铁派出所,对于自己的工作,他兢兢业业,从无怨言。在他的带领下,分管部门的业绩不断向好。一时间,他还看望支援普格的所有援凉民警,他告诉援普民警一定要多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积极为当地的发展建箴言、献良策。“我们再苦也就苦三年,可我们的百姓已经苦了一辈子了。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用三年的辛勤工作换来百姓的小康生活。”这是曾宇经常对援普民警说的一句心里话。


  他心中只有工作


  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下,他病倒了,10月22日,在办公室,该局一名分管民警在向曾宇汇报日常工作的时候,看到他整个人蜷缩在那,浑身冒汗,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民警赶紧拨打120,并将他送到西昌市人民医院治疗,在同事去医院看望他的时候,他都还在说工作上的事情,目前曾宇已转到成都治疗,病情已趋于稳定。


  后来,多方了解才知道,他一直是带病在坚持工作,只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情。“好好休息,或许病倒了对您也是一种休息,安心养病,我们等您回来!我们等着您一起打赢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凉山永远是您的家!普格永远是您的家。”普格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马林充满深情地说。苏航

编辑:唐玉饶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