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95后新都区民警陈宣志: 从警一年从社区“小白”到校园“守护者”
2019-12-16 11:36:19 来源:成都长安网

  “陈警官,你来了,上次那个树枝修剪以后,问题已经解决了。”11月20日,在新都谕亭幼儿园外的小巷里,碰到社区民警陈宣志的幼儿园老师热情地与他打着招呼。要知道,一年多前,刚刚来到这里的陈宣志还是一个社区“小白”,96年出生、刚刚毕业、人生地不熟的他,工作中也有诸多“水土不服”。但发生在辖区幼儿园里的一件小事,让大家改变了对他的看法,社区治安越来越好,大小困难解决有道,也让他的社区民警工作得到了认可。


  陈宣志,是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城西派出所的的一名社区民警。1996年出生的他,去年9月从警校毕业后,就通过招考进入了城西派出所。不高的个头、瘦瘦的身板,再加上是派出所里年纪最小的一个,生活上大家对他都很照顾。


微信截图_20191216113549.png


  但工作上,初到派出所的陈宣志却一时难以适应。“因为我在学校学的是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之前实习也都是在做刑侦工作。”而他在城西派出所的工作任务,则是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没有了想象中的破案、抓坏人,更多的是街头巷尾、家长里短。“男女耍朋友借钱不还啊,或者是两个邻居因为一点小事争吵、打架啊,接到比较多的报警就是这些。”


  每天早上准时到位于社区内的警务点进行点名,没有值班任务的时候,就要到各个社区去走走转转。这些街巷里的一窗一门,大小事情,对于初来这里的陈宣志而言都是陌生又新鲜。“我老家是内江的,上学的时候在泸州,考上现在的工作之前,对于新都也没有什么了解。”把这里的居民当作自己的朋友,把他们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老民警们也主动向陈宣志传授了不少工作上的经验。


  很快,陈宣志就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成就感”。


  今年年初,派出所接到一则报警。打来电话的是谕亭幼儿园的一名学生家长,据他反映,幼儿园门口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路,长期被一些私家车违章停放所占用。原本就不宽阔的道路,人多车多、拥堵不堪,不仅如此,长期占用消防通道,也给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带来了隐患。家长们都很着急,四方求助都没有解决问题,无奈之下,他们只好选择报警。


  接警后,陈宣志趁着放学高峰时段,到幼儿园门口去查看情况。“当时正好是放学的时间,家长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陈宣志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学校负责人和交警,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一方面在校门口张贴公告,对违章停车的行为严加管控。另一方面,由交警负责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进行“护学”,保护校门口的安全。


  从那以后,校门口的路通了,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也注意到了这个“新”民警。学校里的大小事,他们都会主动向陈宣志反映。遇到困难,也总是第一时间想到他。“前段时间,有一排树长得太茂盛了,长期挤压校园围墙,带来了安全隐患。”陈宣志得知这一情况后,就协调相关部门对树枝进行了修剪。不仅如此,他还担任起了辖区多个学校的法治辅导员,这让他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社区民警的工作虽然细微、繁杂,但同样十分重要,我一定会主动融入社区,为大家解决好实际困难,发挥自己作为社区民警的价值。”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