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治安科辅警工作掠影
2019-12-02 11:08:07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追梦——二十年后的半路选择


  【人物档案】谢艳,女,1974年9月出生,汉族,2015年6月参加辅警工作,现为分局治安科辅警。2017年12月受分局嘉奖一次,评为优秀辅警。


  高中毕业时,谢艳的成绩不理想,没能考上自己一心向往的公安院校,只去了一所普通的中专,眼看着当警察的梦想跟自己擦肩而过。


  2015年谢艳得知金牛分局要招收辅警,她想起自己二十多年来的梦想,决定为了公安理想而奋斗一次。于是,毅然辞去原本稳定又轻松的工作,报考了分局,并顺利成为分局印章窗口的一名辅警。


  俗话说,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在治安科民警的带领下,谢艳认真开展承担全区印章备案、印章查询、办理印章注销和遗失、为公检法等有关部门提取印章印模等相关工作。每天,办事群众排成长龙,她总能用专业、稳重、高效、真诚、倾听的服务理念接待好每一个人,她的工作以行云流水、精准迅速的办结效率,热情温暖地活跃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


  创梦——不甘现实的重新抉择


  【人物档案】戈雅,女,1989年12月出生,汉族,2019年1月参加辅警工作,现为分局治安科辅警。


  考上大学以后,为实现儿时的梦想,戈雅毅然参军,在北京空军司令部服役两年。她在部队里是一名文艺骨干,在空军女子军乐团担任单簧管首席,2009年国庆时代表北京空军司令部参加了60周年天安门阅兵文艺汇演。在部队的两年里,舞蹈专业的她和空政合作参加了很多大小型文艺演出,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士兵嘉奖等。


  退伍后,戈雅回到成都,成为一名四川广播电视集团的普通员工,在部队里培养出的踏实、肯钻研等优秀品质,让她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工作七年后,还不到三十岁的戈雅已经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老员工”,不出意外,她有可能会在那里一直干到退休。但是,她并不快乐也总是心有不甘,经常问自己:我真的要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一辈子吗?


  2019年金牛分局招收辅警,戈雅得知消息后,通过几天的思想斗争,一咬牙,决然地放弃了现在稳定又有前途的工作,考入了分局的岗位,成为治安科印章窗口的一名辅警。印章窗口的工作任务重而复杂,作为一名新人,她很快熟悉了印章窗口的各项业务工作,和谢艳一起撑起了印章窗口的半边天。


  续梦——“实现了自己的梦,我们继续前行。”


  2019年9月,因为相关工作需要,谢艳和戈雅在治安科开始了新的工作。新的岗位对她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刚开始,她们还很不适应这边高强度工作,通过民警的帮助和她们自身的努力,目前已经能熟练地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并能举一反三提出新的工作思路。


  每天的工作平凡又琐碎,但她们总能用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协调好所有事情,俗话说的好:在人生的历程中,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人们自身的努力,依靠自己的勤奋、自我修炼、自我磨练和自律自制。


  工作之余,闲谈起她们的经历,问她们有没有为辞去之前稳定安逸的工作而感到后悔,她们相视一笑:“从来没有后悔过!如果你有过真正的梦想,你就会知道,从来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止你去实现自己的梦——现在,我实现了这个梦,虽然只是一名辅警,但我还是觉得自己非常满足、非常幸运,我要继续努力前行……”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