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社区“小”民警的大担当
2019-11-27 15:29:34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年来,新津县公安局深入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建立健全新型社区警务机制,让警力进一步下沉,让社区警务面向基层群众,不断学习、发展和创新“枫桥经验”,涌现出了一个个把社区群众当家人,深得群众喜爱的社区民警。花源派出所社区民警宋安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作为新津县花源镇柳河社区的挂职党总支副书记,宋安在走访中发现,社区居民张某是一个典型的“四无”困难群众,对生活充满失望。为重树张某对生活的信心,宋安主动找到社区党总支,积极探讨解决张某最基本的生活问题。通过沟通协调,宋安说服张某积极加入到“1+3+N”的群防群治综合治理中来,成为社区巡逻队的一员。有了固定收入和住处后,2019年春节前夕,张某主动找到社区党总支和宋安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今年8月底的一天晚上,宋安带着辅警和社区巡逻队员进行“1+3+N”巡逻,当巡逻至辖区正公路段时,突然发现有人横趟在马路中间。在确定不是交通事故后,宋安判断当事群众可能是突发疾病。宋安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同事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一直守护到医护人员赶到。后来,该群众专程到派出所向宋安表达谢意。

  

  今年国庆节后,新津县公安局为大假期间加班的民警安排了三天的补假。就在准备休假的前一天,宋安接到了新的加班通知:在西藏昌都发现了一辆被盗车辆的活动轨迹,须立即出发将该车追回。接到通知后,宋安取消了休假计划,订了最早的航班飞赴昌都。忍受着高原反应的痛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宋安和同事很快就将这辆被盗数月的汽车找到,并开回新津。看到失主失而复得的幸福表情,宋安对同事说:“这次出差就是我最好的休假。”

  

  王猛 记者 曾昌文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