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见义勇为”已在成都温江蔚然成风
2019-11-26 16:48:40 来源:四川长安网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


——“见义勇为”已在成都温江蔚然成风


  日前,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下发文件,决定授予雷军、宋林和冯春明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动中来,为建设平安和谐温江作出积极贡献。


1、冯春明(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_副本.jpg

冯春明(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


2、雷军(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_副本.jpg

雷军(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


3、宋林(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_副本.jpg

宋林(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


  雷军、宋林和冯春明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受到群众称赞,广为传诵。据了解,雷军在2019年7月10日驾驶公交车时,发现前方一辆货车车头位置燃起大火,他立即停车,冒着车辆燃爆的危险,赶紧用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将火势完全控制住。宋林在2019年9月16日中午,回家途中发现一茶园着火,他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将两个液化气瓶抢出,并把租户停在院落旁充电的车辆挪到安全地带。冯春明在2019年10月15日傍晚,经江安河长安桥头时,看到桥上一名年轻女子跳入河中轻生,随即他勇敢跳进河中,救起这名落水女子。
  
  近年来,崇尚见义勇为行为、争做见义勇为者的良好氛围在温江日益浓厚,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已在温江蔚然成风。据统计,从2002 年至今,温江区共表彰见义勇为个人45人,其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7 人,见义勇为公民28人。他们中有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英勇个人,如:孟朝明以及刘德全、黄勇等人勇斗摩托车抢匪;马建、范成文、蒋朝红、朱小坤,江小军、张仁康、李挑元、刘家乐、胡春林、黄顺勇斗抢匪盗匪;雷志全等7人勇斗械斗人员;曾明春勇斗歹徒。他们中有在遇到他人危难之时,奋不顾身,奉献人间大爱的英勇个人,如:彭永松、涂勇,周倩、周进成、黄宗富、洪盛军、王永智、凌国定、蔡琳、刘春勇、周建桦、路荣华、张高祥、陈天贵、陈天贵、曾洪林、徐界等一长串响亮的名字,他们都曾勇救落水的妇女儿童和老人。有面对灾害事故,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留下最美背影人的英勇个人,如:杨世兵面对火情,临危不惧,勇救火灾。
  
  自2017年以来,区委政法委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一方面,加大表彰和关爱力度。对温江区涌现的见义勇为个人,按规定程序及时向区政府申请表彰,三年来区政府已授予5人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同时,加大关爱力度,三年来先后发放“见义勇为公民”奖励金2万元(今年预计还要发放6.6万元),发放慰问金5.1万元,每年对“见义勇为公民”特困人员发放特困补助金6600元。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先后在《四川法治报》《成都长安网》《今日温江》《温江电视台》以及“警网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推介温江区见义勇为公民的英勇事迹;精心制作《见义“永”为》个人记录片,宣传患癌老人龚术民勇救落水妇女的先进事迹,并在今年举行的区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荟活动上,邀请龚术民现场讲述他的事迹。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介,热情讴歌和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


雷军、宋林和冯春明的先进事迹.docx


编辑:苏彦戈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