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新都:党建引领担使命 不忘初心为民安
2019-11-13 10:51: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九十八年前,一支民族的队伍在风雨飘摇中诞生,为苦难的母亲奋力拼搏,他们用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与共产主义精神迎难而上,终造就这繁华盛世。


  而现在,战斗在公安最基层的党员民警们,用他们不变的初心、镌刻忠诚的使命,用实际的行动兑现着对党旗的铮铮誓言。他们以熠熠警徽,诉说对党的忠诚,用闪闪红心诉说对人民的挚爱,用藏蓝的坚守诉说对公安事业的无限赤诚!他们以思想洗礼的实际行动,赓续光荣传统,高扬党的旗帜,凝聚起开拓公安事业奋力争先的磅礴力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西派出所党支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努力当好“最强党支部”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推进主题教育,在全所上下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的学习实践热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自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何晓磊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秉承“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夙夜奉公”的人生格言,立足本职,勇于担当,肯于吃苦,任劳任怨。作为第二党小组组长,他实行“三通过”工作法,拉近组员相互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形成党小组“和谐美好大家庭”的良好氛围,全体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小组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时刻保持着“正能量”向上势头,为派出所各项工作“上台阶、争一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以创建安全文明居民小区为总目标,借助施营社区警务室建设契机,创新“微联家”工作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强化“三防”措施,有效遏制入室盗窃抢劫等可防性案件及电信诈骗案件发案势头。在处理因邻里纠纷引起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时,增加现场调处执法手段应用,“亲情式”服务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把群众急事难事当做特事来办,救助走失老人、妥善处置和调解涉及未成年学生的走失和家庭纠纷事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援助。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活动中,他坚持开展好群众“家门口”的主题教育,深入群众中间找问题、解难题,广泛组织群众参与,切实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早前他通过社区网格员了解到辖区金都街39号金都一期16栋一单元一楼一号居住的老两口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甚至抓扯打架,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他多次上门与老人拉家常,将法律规定融入家长里短中,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为老人讲解,在他的潜移默化下,老两口握手言和,在最近一次上门回访中了解到老两口现在偶尔斗斗嘴,但是再未发生抓扯了。


  雷霆出击,铁汉亦有柔情


  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刘键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全力履职、敢于担当、英勇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维护社会稳定、百姓安宁做出了贡献。作为第五党小组组长,他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他敢于叫响“向我看齐、从我做起”的口号,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发挥了模范示范作用。近三年来,他带动所在党小组认真工作,破案打击数排名全所前列,为辖区群众扫出了一片晴朗的天空。


  “小噪音不小”,民生无小事


  自200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蔡安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工作、执法为民。作为第二党小组组长,他带领辅警做好各类社区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各类社区基础台帐、档案。带领组员积极对辖区的出租门头房、商铺等进行安全和消防检查,并定期进行安全教育,对辖区场所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确保不出现黄赌毒等丑恶现象。定期对辖区单位进行走访,加强与单位的联系,倾听单位的意见,得到了辖区单位的认可,真正做到为基地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和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他带领组员加大对易发案区域、高发案时段以及KTV、茶楼、洗浴等娱乐场所的夜间巡查和专项治理。他带领组员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用真情和实绩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公开联系方式,推行24小时服务,做到不受节假日、作息时间限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2019年11月4日他从组员那里了解到辖区湖滨路有一家售卖猪肉的商家经营噪音引得周围居民对其噪音扰民的投诉,结合当前“察民情访民意解难题”活动,蔡安明立即带领党小组成员到该辖区居民反应环境噪音污染问题的商户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他向商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内容,积极协调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解决了辖区居民与商户矛盾,将潜在不稳定因素遏于未发。


微信截图_20191113111011.png


  而这些仅仅是城西派出所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作为共产党员,他们时刻准备着,分秒努力着,他们以奉献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庄重诺言;他们坚守岗位,勇担责任,履行铮铮誓言;他们在党的指引下,在警徽的照耀下,用警笛高奏信念,用奉献折射青春,用忠诚书写人生足迹,为了钟爱的警察事业而奋斗终生!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