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李武顸:诚信做人家庭和美 廉洁奉公守好家门
2019-10-22 15:40:1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人物介绍】李武顸,男,汉族,1973年10月21日生,都江堰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教导员,二级警长;2019年,李武頇家庭被成都市妇联授予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310.png


  李武顸的家庭是一个和大多数家庭一样的平凡之家,自己身为人民警察,妻子是人民教师,还有一个聪明伶俐、好学上进的女儿。家庭中充满书香之气、淡雅之风,闲暇时光一家三口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各自喜欢的书籍,那些关于热爱生活、清正廉洁、清风高雅的古诗词、古典籍、名人故事等都是一家人读书、讨论、交流最多的内容。正是这份勤学修身的良好习惯为女儿今后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上小学开始,她的作文就一直是同年级小伙伴们学习的范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对事物的客观评判。


微信截图_20191022154250.png


  在日常生活中,李武顸一家人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身为一名法制民警的李武顸,每年经手上百起的各类刑事、行政案件,从警20余年来,从未办过一起人情案,从未出现过一起冤假错案,经他手办理的上千件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无一败诉,工作成绩和业务能力多次受到本局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肯定及表彰。李武顸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家人,贤惠的妻子艾青将“为夫守好家门关”作为自己的立家之本,每当有想走后门、讲人情、托关系,意图在公正执法中侥幸钻空子的说客时,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挡在门外,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保持家庭风清气正。父母亲的严传身教,生活中的潜移默化,给予了女儿处事公平、待人真诚的优秀品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李武顸一家人多年来一直秉承着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优良家风,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都践行着家风的力量,他们始终坚信:一个家庭不论家境贫穷或富裕,地位高贵或平常,家庭成员在家里家外做到勤劳尽心,遵规守法,谦逊和气,识廉知耻,就肯定会是一个好家庭,良好的家风将继续伴随着他们去创造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