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温江区公安分局民警欧阳杰带着警犬“尖刀”赴京 参加大会安保工作
2019-10-10 08:19:44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安全顺利进行,公安部从全国精心选调了数百名带犬民警和数百只搜爆犬赴京参加大会安保工作。


  2019年9月1日至10月5日,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巡防大队民警欧阳杰带着警犬“尖刀”,与全国400余名同行、全省10名战友一起,在首都北京执行大庆安检排爆任务,这也是他第3次赴京参加安检排爆,四川警犬技术安保团队主要负责的是天安门城楼、天安门广场和东西看台、人民大会堂、北京展览馆、长安街沿线等核心区域的安检排爆工作。


  此次安保持续工作时间长,覆盖面积广,加之安保期间的北京昼夜温差大,白天天气炎热干燥,晚上温度较低,骤变的环境给民警和警犬带来不小的挑战。在驻训基地,执行一次安检排爆任务中,他们单边车程近2个小时,尤其是在安保攻坚战“最后一公里冲刺”的几天时间里,日均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警犬“尖刀”经常是上车就睡、下车就干,欧阳杰担心爱犬生病,好在它很勇敢、很执着、很坚强。在此次任务中,他们实现了安检“零失误”,四川团队也被评为了“标兵团队”。


  10月1日凌晨4点半,欧阳杰和“尖刀”执行天安门城楼最后一次安检任务,虽然已经连续工作了19个小时,但他充满干劲。这次任务是凌晨6点结束的,此时北京的天已渐亮,听着装甲车等待检阅的轰鸣声,看着44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他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更为自己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身份率犬参加此次大阅兵安保工作而骄傲。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