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汤松涛:韶华不负 初心不改
2019-10-01 15:04:12 来源:四川长安网

韶华不负 初心不改


——记四川省“人民满意公务员”汤松涛


  9月26日上午,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全省共有50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24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群体”、198名“记一等功公务员”、50个“记一等功公务员集体”受到表彰。宜宾江安县公安局这个全国优秀公安局涌现出又一名先进典型,治安管理大队案侦中队中队长汤松涛获得了“记一等功公务员”这一殊荣。

  

  汤松涛,曾经是一名军人,复员后当上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从部队到警营,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忠诚于党和服务于民的初心。

  

  2014年,汤松涛与同事在出差途中遇到严重车祸的大巴车,他不顾危险抢救转移乘客,帮助30余名乘客成功脱险。

  

  2015年,一名女子跳江轻生,汤松涛毫不犹豫跳进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将女子救起。

  

  入警后,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出差途中冲进因车祸严重变形、随时可能会爆炸的大巴车内疏散乘客;寒冬跳进冰冷刺骨的江水中救起轻生女子,汤松涛面对群众有困难时,总是把个人得失放在后面,心系群众安危,行动从未有过丝毫犹豫。

  

  不论身处基层派出所,还是在业务大队;无论是在维护社会治安的一线,还是打击为犯罪的最前沿,汤松涛总是竭尽所能,拼尽全力,始终不忘身为一名党员忠于党服务于民的初心。

  

  从警10年来,汤松涛因表现出色多次受到组织的表彰奖励:2016年1月,在2015年度禁毒“大收戒”专项行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9月,在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4月,获“宜宾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18年9月,获宜宾市“十佳平安卫士”荣誉称号;2019年1月,被评为2018年“打防控”一体化烟草专卖管理新体系建设“先进个人”;2019年3月,在2018年度侦办涉烟大案要案工作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4月,被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局联名表彰为打击“涉烟草犯罪专项行动”先进个人;2019年9月,在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上,荣立个人“一等功”。

  

  他说:“这些荣誉不是奖给我个人的,是奖给江安公安这个铁军群体的,我身边的每一个战友都满怀为民之心在奋力拼搏。我还要向他们学习,我也许不是做得最好,但我会做的更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一生的追求!”


编辑:孙小媛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