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最美丽的“红袖套” ——记青白江区福洪镇字库村“红袖套”丁水珍
2019-09-10 16:26:3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丁水珍,女,32岁,福洪镇字库村3组村民,2011年到村上工作,担任劳动保障员一职,同时也是一名“红袖套”。今天就来看看这位最美丽的“红袖套”在平时工作中是如何做的: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丁水珍201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从事群防群治工作中丁水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纪律,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用党性诠释了一个“红袖套”如何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得完美。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工作


  福馨佳苑小区(民主字库小区)群防群治工作以“红袖套”工程为重点,组织和形成了多支成熟规范的义务联防队伍。丁水珍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起早贪黑,不管日晒雨淋,她始终坚守全天的义务巡逻,通过佩戴红袖套对各个路段、小区各个楼栋的巡查,将治安隐患和可疑人物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正是有了像她这样正直热心的“红袖套”志愿者,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保障了社区的安全和稳定。他们无缝隙的治安巡防使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人与人之间多了更多的理解和感恩,引导大家共同为创造和谐安定的社区而努力。


  三、严于律已,强化廉洁意识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她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在巡逻的过程中她自觉加强对《廉洁从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以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己持续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巡逻过程中不放松,始终坚持十年如一日,她就是我们最美丽的“红袖套”。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