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民警谭东:把忠诚写在雪山之上
2019-08-01 08:43:39 来源:四川日报

1.jpg

谭东生前照片。

  

  □本报记者 吴浩

  

  在生命的最后7天,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民警谭东顶着高烧连续工作。2009年1月5日晚,谭东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他所在的西岭交警执勤组驻地宿舍内。他的匆匆离世,把无数遗憾留给了家人,但无愧于闪亮的警徽、无愧于鲜红的党旗,他用生命把忠诚写在了雪山之上。

  

  这场意外的告别,始于2008年12月29日晚的一次救援。当晚下着小雨,气温只有-5℃。成都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祝林在驾车回家途中,不慎冲下了河滩。当谭东和同事赶到现场时,祝林已被湍急的河水冲出200米开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危急关头,谭东顾不上脱掉衣服,便纵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河水中。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并在岸上群众的协助下,祝林终于被救上岸。回到执勤点换下湿透的警服,谭东再次出警直到次日凌晨。第二天早上,他就发起了高烧。医生、妻子、同事都劝他回家休息,但谭东牵挂着百里山路的交通安全,牵挂着周围480平方公里群众的安危。“谁没个感冒发烧的?这两天山上雪好,游客正多,我怎么走得开?”打了一支退烧针,谭东回到工作岗位。

  

  然而,就在2009年1月5日,谭东执勤轮岗的最后一天,他和往常一样,6时起床、跑操,然后开车巡逻西岭雪山前后山主要干道,往返近100公里。当晚,回到执勤点宿舍的谭东感到格外疲惫——他已经顶着高烧连续工作了一个星期。20时刚过,谭东沉沉睡去,这一觉,他再没能醒来。

  

  雪山低头悼忠骨,碧水呜咽送英雄。在西岭交警执勤组工作的4年中,谭东和同事处理各类交通事故1000余起,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万余件,第一时间抢救各类车祸伤员100多人。辖区没有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一起群众投诉。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