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警界姚明要在世警会上争荣誉
2019-07-23 09:23:22 来源:四川法治报

m_522faea023e5966377222f0411eacf39.jpg

热爱篮球运动的邓国友要在世警会赛场上为成都警察争荣誉


m_a4fb9df467aaf1ea21c74d2ba8223fb9.jpg  

邓国友向群众发放防诈骗材料,因为身高突出,他在辖区里是个名人


m_73600bf0851cad0c3e182edb8458a18f.jpg  

派出所接警量很大,人手不够时,热心的邓国友经常帮同事接听报警电话


m_4cca18e9606ff90e1972928e2fdcf6d7.jpg  

邓国友脚穿53码的运动鞋


m_d9313751dc7700abb5fd65e835aa5abb.jpg  

上篮、助攻、防守……赛场上的邓国友风采不减当年

  

  10日一大早,身高2.13米,体重130公斤,脚穿53码大鞋子的全国“最高”警察邓国友就来到了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东光派出所,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作为一名内勤民警,邓国友需要赶在同事们正式上班之前把头一天的接处警材料整理归档。虽然个头很大,但是邓国友却很细心,档案在他一双大手的整理下变得规范整齐。

  

  邓国友从小身高就“出类拔萃”,在他18岁时就有2.04米高了。因为身高优势,加上从小就喜欢打篮球,邓国友入选了四川省男子篮球队。1985年他进入国家青年队,1986年进入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曾多次出国参加比赛,曾和王非、李亚光、宫鲁鸣等男篮名将并肩作战。

  

  退役后,邓国友转到了锦江区公安分局成为了一名警察。在平时的工作中,高大的身材也给他带来了诸多的不便,由于太显眼,执行特殊任务时,邓国友就不能参加。在走访辖区内的一些老旧小区时,低矮的房屋,狭窄的楼梯拐角,常常让他一不小心就撞了头。最大号的警服穿在邓国友身上也短了一大截,所以他穿的警服都是定制的。

  

  一心想要做一名好警察,邓国友在辖区群众中树立起了平易近人的好形象,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大汉儿警察”。“有‘大汉儿’警察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我们感到非常有安全感”。市民吕先生说。

  

  繁忙的工作之余,邓国友仍然热爱篮球运动,他曾多次代表成都公安参加省市举办的运动会并取得冠军。上一届世警会篮球项目举行时,邓国友由于脚受伤了,遗憾地错过了比赛。但是这一次面对在家门口举行的世警会,邓国友早早就报了名。“这次世警会成都是东道主,我要在赛场上为成都警察争荣誉。”邓国友说。

  

  刚满57岁的邓国友目前是成都前卫篮球队内年龄最大的,但是他对比赛的认真态度是所有年轻队友学习的榜样。

  

  由于年龄和双腿伤痛,邓国友目前的主要任务是体能恢复训练,除了教练安排的每周两次训练以外,邓国友自己每天还坚持2至3小时的体能锻炼。

  

  最近,成都前卫篮球队迎来了备战世警会的一场友谊赛,运球、上篮、助攻、防守……赛场上的邓国友风采不减当年。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


编辑:孙小媛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