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都警界的拼命“铁人”——民警周赞
2019-07-08 13:16:31 来源:成都长安网

  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运动达人,44岁的青羊民警周赞怎么能错过家门口的世界级运动赛事,他一口气就报了铁人三项、半马、羽毛球、躲避球四项比赛,其中铁人三项是他最看重的比赛项目,拥有多年铁人三项比赛经验的他,希望能在成都世警赛上超越自我,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示成都警察的风采与魅力。


微信截图_20190708134823.png


  连续6年参加国际铁人三项好警察必须有好身体


  今年44岁的周赞,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不少,健硕的身材,结实有力的肌肉,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一位热爱运动的人。


  1999年通过公招成为青羊区公安分局的一名警察,20年来,周赞从防暴大队到刑侦大队,再到现在区公安分局纪检组,在多个岗位都历练过。无论工作多忙多辛苦,他都一直坚持运动健身。他将运动视为自己的第二“事业”,因为运动不仅是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更能让自己拥有强健的体魄,工作会更加充满动力与激情。


  只要工作不是特别忙,每周三次跑步是周赞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坚持,每次跑6—8公里。很多人跑步锻炼都喜欢到标准的运动场地,周赞却不一样,他喜欢“打街”,就是在街道上跑步,“我觉得在跑道上跑步太枯燥了,容易疲惫,在街上跑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和景,要有趣很多。”去年,周赞还参加了夜跑团,每半个月,都会和跑友们来一次长距离训练,最多跑30公里。


  除了坚持跑步外,周赞还坚持每周游三次泳和打两场羽毛球,有时工作太累,也有过松懈的念头,但坚强的毅力和巨大的恒心,让周赞咬牙坚持了下来。


  几年前,在和朋友的一次闲聊中,周赞无意中得知,国际铁人三项大赛设有金堂站,每年5月都会举行。在朋友的鼓励下,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游泳1.5公里、跑步10公里、自行车40公里,虽然自己一直坚持锻炼,但对于参加铁人三项比赛,周赞心里还是有些打鼓。“当时还是担心自己可能坚持不下来,毕竟铁人三项强度非常大。”第一次参赛,虽然有些吃力,但周赞还是顺利完成了比赛,还取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这让他感到既惊喜又意外。从那以后,周赞每年都报名参加国际铁人三项大赛,2016年参赛,他以两个半小时完成比赛,获得了第8名的优异成绩。


  世警会一口气报四项家门口必须再创佳绩


  连续6年参加铁人三项世界杯大赛,周赞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我,突破极限,让他信心倍增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决心,“我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我会坚持运动下去。”


  今年初,得知成都要举行世警会,周赞兴奋极了,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本来只打算报半马和铁人三项两个项目的,可后来,在同事的鼓励和怂恿下,他又多报了羽毛球和躲避球两项。参加世警会铁人三项比赛,周赞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了省公安厅铁人三项队,这支队伍由来自全省各地的8名民警组成,都是铁人三项界的高手,成都只有两位民警入选。


  一口气报了四个项目,周赞说,虽然觉得压力有些大,但更多的是高兴与兴奋。“能在家门口参加如此高级别的赛事,作为一名普通警察,我觉得机会太难得了,真的是千载难逢,我必须好好珍惜。”在周赞看来,参加世警会,除了比赛外,更重要的是开眼界、长见识,在和全球高手“过招”中,找差距与不足,帮助自己提高与进步。


  从4月开始,周赞就进入了世警会备战阶段。不同于专业运动员训练,周赞平时要忙于工作,不可能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训练上,只能挤出休息的时间训练。周赞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每天坚持8公里跑步,周末15公里长距离跑步,每天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强化游泳和骑行。本周末,周赞还将与队友一同展开集训。两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周赞坦言非常辛苦,“我以前有140多斤,现在只有137斤了,人变了瘦了不少,但身体和精神状态变得更好了。”周赞说,在世警会来临前,他会把自己的各方面调整到最好状况,有信心在家乡世警会赛场上再创佳绩。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