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永不退色的警魂 青白江民警风采
2019-07-01 10:23: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曾经年少的他们怀揣儿时的梦想,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投身警营,入社区、进校园、反盗抢、防诈骗、扫黑除恶…。在一个又一个的专项斗争中成长,守护着青白江百姓的平安与幸福。如今他们两鬓花发,在从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征程上,扛起先锋的旗帜,写下他们别样的警营人生。


图片2.png


  陈昌明,今年58岁,1981年从成都市公安学校毕业进入青白江分局工作,现为姚渡派出所社区民警。从警38年以来,他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热爱的公安事业上,多次被分局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7月他刚从机关分配到姚渡派出所分管姚家渡社区,便全心身的投入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社区情况,并成功调解村民邻里琐事纠纷4起。在担任姚渡学校法制辅导员期间,经常深入校园,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和警察叔叔抓坏蛋的故事,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罗其辉,今年56岁,198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姚渡派出所社区民警。已有38年警龄的“罗大爷”,先后在派出所、治安科、禁毒大队工作过,是公安战线的多面能手。2018年7月他从机关分配到姚渡派出所分管芦稿村和坪家社区,便连续深入辖区,用短时间掌握了社区第一手资料。2019年春节刚过,得知所内“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繁重,他不顾大病初愈放弃病假,主动回所参与到“两会”期间的安保工作中,为其他民警减轻负担。他就是这样一个永远闲不下来的人,岁月的磨砺和积淀让他对公安事业爱得更加深沉。离开机关,走进基层,角色发生转变,但始终不变的是为民奉献的一腔热忱。


  张教全,今年57岁,1981年从成都市公安学校毕业进入青白江分局工作,现为姚渡派出所内勤民警。从警以来,他当过片警、办过案件、干过交警,并最终成为姚渡派出所的“大当家”。虽然工作角色不停的变换,但曾经的警校生涯,锻铸了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精神。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他把更多的时间都“泡”在所里,武器保养、党建队建、内务卫生、柴米油盐,他样样亲力亲为。特别是今年派出所规范化改造期间,连续几个星期天都未休息,两鬓的白发又增加了不少,成了名副其实的“张大爷”。曾经为所操碎了心,目的就是让全所民(辅)警有个坚强的后勤保障。他常说:“选择了公安事业,就是选择了奉献和付出;只要一天未脱下警服,就要继续为人民服务。”


  唐远贵,今年56岁,1980年入伍,1994年8月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9年5月他分配到姚渡派出所分管光明和永和社区,在这一个月里,老唐从没懈怠过,他走街串巷,与群众话家常、谈防范、普法律,建立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光明和永和社区共有居民1395户、3972人,庞大的数据都装在了老唐的脑海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辖区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今年夏天,唐远贵的妻子生病住院做手术,因为“百日攻尖”,隐患排查工作还未结束。老唐只匆匆忙忙去看了一下妻子,没有更多时间去病床前照顾陪伴了他几十年的妻子,对此老唐一直深感歉疚。


  群众的事无“小事”,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小事”,老唐以行动践行着这个承诺,也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继续发扬部队养成的“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精神,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社区工作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了不一样的风采。


  用汪国真的一句话作为结尾,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么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在平凡的岗位上总有不平凡的身影,简单的事情重复干,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用心干,你就是赢家。文章中提到几位老同志,作为公安战线的老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他们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这在即将耳顺的年龄,祝愿他们身体健健康康、工作顺顺利利。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