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原交警支队事故处重案大队副大队长谢茂华同志被评为2月“四川好人”
2019-03-21 09:59:29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

  2019年3月,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四川好人”推荐评议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网上展播、评委审定等程序,原交警支队事故处重案大队副大队长(三科副科长)被评为2月“四川好人”,在全市4000余名交警辅警和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
  
  谢茂华同志因病于2018年11月9日去世,年仅32岁。在短暂的从警生涯中,她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第一线,迅速成长为成都市交通管理领域中精通交通法制、事故处理、执法办案的业务能手,是该市公安交管系统中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基层带兵人。
  
  2015年7月,谢茂华同志参与组建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重大案件侦查大队,并担任首任副大队长(兼三科副科长),在全国交警系统开创了“向源头推进,向行业管理推进,向监督责任推进”的交通安全防控新模式。几年来,她带领重案大队民警大刀阔斧查办醉酒驾驶等危险驾驶罪5467起,刑事拘留1034人,取保候审4433件,移送起诉5392件;启动深度调查72起,立案侦查起诉重大责任事故案13件,追究刑事责任41人,由监察部门启动行政问责32人。2018年来,在谢茂华同志和重案大队的努力下,成都市涉及工程运输车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3%,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件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3%、65%。
  
  公安部交管局先后在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上海会议”、“深圳会议”上推广成都交通安全专业办案的工作模式和成效,向全国推出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成都经验”,指导全国各地以成都交警支队重案大队为蓝本,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企业和经营主体、监管部门责任纳入事故处理重点工作。

链接:追忆因病去世的事故处三科副科长谢茂华同志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