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三月春风不及你,警花绽放自芬芳
2019-03-06 18:02:53 来源:成都长安网

  ——记彭州市局女警风采
  
  前言:三月的春风,缓缓袭来,望燕归衔泥,赏枝间粉黛,倾听风的细语,闻虫的低鸣。放眼警营,绽放着一簇又一簇靓丽无比、永不凋谢的“警花”,她们用自己的柔美细致和坚韧担当,执着地开拓着一片属于自己的绚丽天地!
  
  清香不自媚,迥出山谷底


  
  【人物档案】路建玲,女,48岁,1993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禁毒大队内勤民警,负责案件卷宗归档、数据材料报表、装备管理、上传下达等工作。
  
  【关键词】平静淡然、无私坚守
  
  在禁毒大队,大家都亲切地叫她一声“路阿姨”。作为大队内勤,她需要上传下达每一项工作,不遗余力当好领导同事的帮手和管家,你时常会看见她定定地坐在电脑前录入毒品刑事案件、整理一沓沓厚厚的单据、蹲在地上采集毒品案件的样品……每次大队侦查员们“说走就走”的出差,她都积极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常说“虽然不能直接参与破案,但也要为破案尽心尽力,因为我是禁毒大队的一份子。”简单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她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罗浮山中春昼长,风吹兰花满面香


  
  【人物档案】李恋,女,43岁,2002年9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治安管理大队管理中队民警,负责枪爆危化物品管理工作。
  
  【关键词】蕙质兰心,质朴内敛
  
  工作中,李恋深知枪爆危化物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不定期深入涉危涉爆从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提升危爆物品管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正如她说的“我们管辖的危管单位,每一家都不能出一丝差错”。排查工作中,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原则,牵头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涉爆涉危单位逐一进行检查摸排,全面、实时掌握涉爆涉危单位基本情况、人员状况等。管理工作中,她严格对所有危爆物品储存仓库和使用环节逐一进行检查,确保危爆物品储存、出入库流向和现场领用、存放管理规范,作为管理危爆行业的女民警,她以细致入微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将危爆单位管理得规范有序,建立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


  
  【人物档案】胡蓉,女,47岁,1994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户政管理大队办证中心民警,负责户口业务办理工作。
  
  【关键词】真挚服务、无怨无悔
  
  在户籍窗口一坐就是十五年,大家都叫她“胡妈”,窗口工作琐碎繁杂,她十几年如一日,始终热情服务。去年8月份,正是大中专毕业生落户的高峰期,一位老大爷来办证中心为儿子办理户口迁入手续,胡蓉通过核对证件,发现其户口迁移的材料不齐全,这种情况,按规定不能落户,可那位老大爷一听就火了,把手中的证件往桌上一摔,对其吼道:“明明很简单的事,你们要这样资料要那样资料,就是敷衍我们群众”。当时,大厅有许多等着办理户口的群众,都说这个老人太不冷静。但是胡蓉考虑到老人可能为儿子入户及工作的事着急,她耐心地向老人做好解释工作,并将需要补办的材料一一罗列在便签纸上交给了老人。第二天老人带着资料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还对胡蓉道歉称自己昨天太冲动了,胡蓉只是淡淡一笑。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倾情为民、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忠诚和责任在三尺窗口诠释着自己的美丽人生。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人物档案】罗云霞,女,32岁,2008年毕业于云南警官学院,2009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济派出所副所长,分管派出所治安、户政、禁毒工作。
  
  【关键词】不屈不饶、傲视风雨
  
  罗云霞是全局唯一值夜班,带班接处警的女民警。她是单位里的女强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作为副所长的她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更是一名社区民警,在落实“1+3+N”社区警务工作中,罗云霞积极开展社区工作和校园警务工作,禁毒宣传、防范宣传,下社区听民意、解民忧,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罗云霞组建了“一标三实”专班,对辖区人房业信息实时维护、动态更新,取得了良好效果。面对辖区严峻的毒情形势,打击任务重,警力少的实际困难,她带领民警辅警办理案件,自我加压,抓人她带头、审讯她在场、办案她参与,总能见到她和同事忙碌的身影,2018年她分管的禁毒、治安和户政工作目标考核均名列前茅。作为一名女警,她一直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在岗位上绽放着独有的魅力光辉。
  
  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


  
  【人物档案】陈柔,女,32岁,2010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室辅警,协助民警开展违章处理工作。
  
  【关键词】善解人意,知足乐观
  
  陈柔是个诙谐幽默的姐妹,也是一个严肃认真的搭档。作为窗口违章处理大厅的骨干,她在工作中能充分灵活把握政策,主动、细心地为前来处理违章的群众解释新法、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处理罚单的群众,很多都不清楚被处罚的具体原因,满肚子牢骚,情绪急躁。她总是微笑着耐心解释被处罚的原因,解释违章代码,为什么违章了,罚款是多少,以后怎么避免违法行为。一天工作下来,要给群众解释好多,有时候嘴巴说干了却顾不上喝一口水,但她仍然选择把温柔和热情送给群众,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践行一心为民的宗旨。
  
  【后记】在公安机关的各个警种和岗位上,都有我们女民警、女辅警的身影。长期的磨砺,使她们内心丰盈,外表端庄,举手投足间总有别样的风情蕴含其中。因为选择了这身警服,头顶那枚庄严的警徽,肩臂上那面负重的金盾,她们夜以继日的忙碌、无私忘我的付出,是撑起半边天的巾帼英雄,在特殊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和坚韧担当,彰显着独特的价值。在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祝福我们的女民警、女辅警们节日快乐,芳华永驻!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