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智慧警务驿站的警花们
2019-03-05 14:48:39 来源:四川法治报
     
  
  警花们有亲和力、服务热情周到、业务能力强,赢得了不少办事群众的称赞


  
  上班之前,李睿认真擦拭柜台的每一个角落


  
  在自助办理区,江月指导一名办事群众进行业务办理


  
  认真办理每一件业务,让群众体验新型政务服务


  
  耐心接受群众咨询


  
  江月将资料栏上的资料摆放整齐
  
  本报记者张磊文/图
  
  昨(4)日17点45分,上班族快下班的时间,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江月来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万象城负一楼的全省首个智慧警务服务驿站,准备开始上班。该驿站的人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8∶00―21∶30,每次轮班,江月都会提前15分钟到达。
  
  江月的同事龙新月、李睿也前后脚来到了驿站。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办事环境,3人整理好着装,便开始忙碌起来:将业务办理柜台擦拭了一遍,把资料栏上的资料摆放整齐,检查柜台上的签字笔是否还有墨水,测试自助受理设备的运行情况……
  
  18点30分,商场人气旺了起来,前来驿站办业务的群众也陆续多了起来。刚下班的廖阳来到自助服务机前,按照提示办理澳门签注,整个过程只花了2分钟。“下班之后,我约了几个朋友到万象城吃饭,朋友还没到,我的签注就办完了,实在太方便了!”
  
  今年1月8日,由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和成华区行政审批局,在成华区万象城打造的全省首个智慧警务服务驿站正式开始运行。这里除了人工服务窗口外,还有5台自助设备,市民可自助办理港澳台往返签注,二代居民身份证换、补领,临时身份证明开具,驾驶证、行驶证补换证、电子眼违章处理等。此外,驿站还开通了二维码自助排号服务,市民在扫描二维码自助排号后,可以安心逛街、吃饭,系统将在还有3位排队前发出通知。警务服务驿站的开放时间最大限度覆盖了上班族工作外时间,为“请假办证”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如此便民的措施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也离不开警务服务驿站警花团队的付出。据智慧警务服务驿站负责人李婷介绍,驿站筹备建立阶段,为了能给群众带来最好的新型政务服务体验,他们面向全分局的窗口单位进行公开选拔,经过严格的业务考试和面试,11人从百余名窗口民辅警中脱颖而出。她们个个“身怀绝技”,有的已经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了13年,有的是英语专业八级,还有留学生和优秀辅警。
  
  据统计,自该驿站试运行开始,截止到3月3日,共接受群众咨询4538人次,受理各项业务2274笔。警花们用女性特有的亲和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业精技强的工作表现,赢得了广大办事群众的称赞。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