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所长肖毅 新做法解老问题
2019-03-05 14:38:22 来源:成都日报

  肖毅正在服务辖区群众
  
  打开肖毅的微信运动,你会发现他每天的步数都是3万多步,在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当地居民都说,辖区平安是他一步步走出来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他。
  
  作为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所长,肖毅不仅特别能走,还特别能想,只要谈起工作,他总有说不完的新点子和新想法。
  
  服务群众创意多
  
  他是群众眼中有“温度”的所长
  
  每天早上七点半到九点,下午三点半到五点,肖毅都会和派出所民警、“双水志愿服务队”的队友们到辖区17所学校,进行上学、放学护学值守,这是他每天生活的一部分,雷都打不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护送学生、疏导交通,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安全稳定。”肖毅说,全辖区有13所幼儿园和4所小学,每个点位都设立有护学岗,“只要能确保娃娃的平安,我们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除此之外,结合辖区沙河沿线夜跑人群较多的特点,肖毅带领热爱运动的民警、辅警、综治队员等,创新性地组建了沙河夜跑护跑队伍,设立了夜跑护跑岗亭,还建立了夜跑活动微信群,搭建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通过这种方式,肖毅让公安服务真正走进了群众心间,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他还积极试行“公调对接”制度,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强力推进驻所人民调解工作。截至目前,已调解成功各类矛盾纠纷近1600起,收到锦旗近100面,调解满意率达98%以上,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提高工作准确性
  
  成立派出所案件管理分中心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肖毅牵头建立了成都市第一家派出所案件管理分中心,由中心统一管理执法记录仪,统一对前一日每起警情处警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电话回访,统一管理值班办案接处警记录、询问笔录、证据资料,统一监督办案区日常使用。这一系列做法,大大提高了办案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中心成立一年来,因执法行为规范、执法记录准确,无一起因投诉举报而问责的事件发生,在全省公安机关公安工作社会化评价中,双水碾派出所的满意度排名也迅速得到提升。
  
  在“严”字上动真格,还要在“细”字上下苦功,为了更好地服务案件管理工作,肖毅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在全市率先探索运用智能笔录系统,创建了18大类100余套个性化定制询问模板,办案询问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极大地释放了警力资源,有效地解决了笔录制作不规范、效率低下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规范化执法水平。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1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还主动开设了“微党课”,亲自为全体民警、辅警上党课。在他的带领下,派出所还建设了一间面积约90平方米的活动室,配置了会议桌椅、书柜、电视、空调等,添置了800余册党建图书和一些影像资料供大家学习,其中还打造了一面“党建墙”,集中宣传党建知识……
  
  “作为基层民警,我们的警务工作必须不断创新突破,只有学会多思考、多探索,才能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放心!”肖毅说。
  
  本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成华公安提供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