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春天播种希望:警姿英发话“五愿”
2019-02-20 09:28:54 来源:青羊长安网

  引言:付诸于行动,梦想就不仅仅是愿望。唯有点亮自己才能闪光。
  
  使命担在肩,百炼铸铁军。过去的一年里,青羊公安分局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战线上,在履行主责、打击犯罪、深化扫黑除恶的工作中,在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放管服”改革、服务群众的日日夜夜里,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
  
  新的一年,崭新的开始,今年是加快成都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华诞安保工作和成都公安举办世警会攻坚之年,意义特殊,任重而道远。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在这春节安保即将拉开序幕之时,让我们走进依然战斗在工作一线的民警们,了解他们的新年愿望。
  
  民警家属的愿望


  
  【人物名片】尹帅文,自2013年从达州公安系统遴选至青羊区公安分局工作以来,尹帅文多次获得表彰奖励。2018年先后荣获青羊区最美劳动者、“2018年温暖成都十大年度人物”、青羊区优秀共产党员。
  
  尹帅文的妻子陈婷婷:警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着社会的平安与和谐,帅文经常会因为工作而夜不归宿,因为紧急任务而半夜外出,他的手机是二十四小时开机,他们要随时待命,随时出警,我的心也随时跟着牵挂。在繁忙的工作中,只要有一点时间,老公就会陪着家人,与父母话家常,陪女儿玩游戏,帮我做家务,疲惫的他让人感到心疼,也就更加理解当警察的不易。


  
  选择什么样的爱人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艰辛,不管明天是风和日丽还是风雨兼程,我会一路陪你们走下去!做好你坚强的后盾,义无反顾地支持你们的工作。共同担当令我们的生活充满生机,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
  
  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只希望你能兢兢业业,无愧于你的责任和头顶上的国徽。
  
  扫黑刑警的愿望


  
  【人物名片】李筱励,中共党员,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刑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多次受到嘉奖。
  
  挥别2018年,感触颇多,这一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伊始之年,警察作为斗争的尖刀,刑侦民警更是尖刀之尖,尽管忙碌不曾停歇,但心中却总是满满的获得感。


  
  展望2019年,我还是会延续自己的激情,将铁血刑警的本色真正体现在工作当中,尽全力与黑恶势力相厮杀,多抓获一人,群众就多一分幸福,多打掉一个团伙,社会就多一分祥和,用荣誉做激励,用行动做答案。
  
  社区民警的愿望


  
  【人物名片】熊伟,52岁,中共党员,2000年8月转业到青羊区公安分局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东坡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15次受到嘉奖,2018被评为“四川省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
  
  作为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社区民警,在这个没有大案要案光环的平凡岗位中,在点点滴滴的琐碎事务中,我仍然觉得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看似机械式的重复着,或许心中某个时刻产生了倦怠,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部队的教育、公安工作的锻炼,早就习惯了把一件事做好、做细。


  
  我觉得衡量社区工作的好坏,其实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走在自己的段上,群众就像老邻居一样和你一样打个招呼,问一声好,打听一件事,这个时候心中就会产生成就感,就是这种动力一直在内心深处鼓舞着我、鼓励着我——用心做好群众工作,主动服务社区治理。
  
  新的一年,也祝愿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也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社区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要地巡警的愿望


  
  【人物名片】杨崇鹤:25岁,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巡警大队工作机动中队民警,多次受到嘉奖。
  
  “挑着太阳走春秋、背着月亮行天下”,这两句话很好地诠释了我的工作,值守在天府之心的天府广场,夏日里要克服天气上的炎凉,冬日里要克服凛冽寒风,冬去春来,时光轮转,天府广场的每一块地砖、每一棵大树见证了我们白日和黑夜的身影。
  
  穿梭在都市的街巷,努力成为万千窗外最温暖的风景,把春雨迷蒙,秋夜沉寂装进值守巡控的背囊,昂首阔步向前进,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卫好人民安全,国家财产安全是我们最崇高的职业。我深知:守住平安就守住了这个城市通向春天的方向,守住平安,就能让深情眷恋的家园,成为存放幸福的首善之地。
  
  为了万家共团圆,在新的一年,我依然和战友一道无悔奉献,奋斗在工作一线,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来回报国庆70周年华诞。
  
  新市民警员的愿望


  
  【人物名片】江华冰:1992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巡警大队机动中队组长,多次受到嘉奖。
  
  来成都工作四年了,记忆特别的深——有3个春节我都在执勤岗位上,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给亲人拜年,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我莫大的动力。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成功参与了成都国际马拉松执勤等几次重大的安保工作,并在我的岗位上平安顺利的完成了一年的勤务,同时我所在的排爆安检小组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不过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身边的战友,离不开和他们一道在各种大小战役里的众志成城和忠诚担当,这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远在异乡,我算得上是“蓉漂一族”,但是我能够感受到战友间的友情,感受到巡警大队家的温暖。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够不负众望,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平安青羊的建设中去!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