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连续11年 新都的他在安保执勤岗位上度过除夕夜
2019-02-13 11:16:29 来源:成都长安网

  2月4日下午6点半,当大多数家庭为年夜饭做准备时,谭明已从成都市新都区城西派出所出发,赶往宝光寺。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宝光寺迎来数千祈福市民。或许没人会注意,涌动的人流中,有数百位民警在维持现场秩序,守护市民安全。


  
  城西派出所副所长谭明,就是其中一位守护者。这已是谭明第11次参加宝光寺新春祈福的安保工作。也就是说,连续11年的除夕夜,他都在执勤岗位上度过。
  
  谭明的老家在资阳,2008年加入成都公安警队,成为城西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宝光寺属于城西派出所管辖,因此11年来,他每年都会参加宝光寺新春祈福的安保工作。“今年我们派出所出动了20个人,大年三十、初一各10人。”他说。
  
  “大年三十白天我们也不休息,都要值班。”4日下午5点半,在派出所食堂吃过晚饭,谭明就开始和兄弟们整理装备。6点半,10人执勤小组准时出发,赶往宝光寺。
  
  “我们小组的执勤点位在宝光寺大门口,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谭明说。从4日晚上8点到5日上午8点,连续12个小时,他们都得站着,到了饭点,也只能在执勤岗位上扒拉两口盒饭。
  
  据新都警方介绍,2月4日和5日两天,宝光寺祈福人数预计达到7到8万人。新都公安分局共出动700余人、校保200人,共计900余人分区域分片区开展安保工作。这组数字背后,隐藏的是数千个家庭牺牲小家团聚,保障万家团圆的故事。
  
  过去10年,谭明都是初二之后回资阳老家看望父母,今年,他特别把父母接到身边,全家人一起在成都过个团圆年。
  
  孤独、心酸,人们很容易将这些词用在谭明身上。但是面对第11个在执勤岗位上度过的除夕夜,他只是笑笑说:“没事,还有十个兄弟在一起!”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