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骑报废3辆警摩,这名交警在人民南路一“钉”23年
2018-11-22 15:15:31 来源:川报观察
  杨晓勇 川报观察记者 伍力  付真卿
  
  车流滚滚,行人匆匆, 这就是忙碌的成都市人民南路。从警23年,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分局一大队民警邵军涛一直在这条路上工作,像一枚钉子钉在这里。“我是一名交警,也是一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就这样在一线干到退休我也觉得很光荣。”言语中,邵军涛满是自豪。


  
  早上7点到中午12点,下午15点半到19点,邵军涛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摩托车上度过,对这一线的交通熟悉程度已经精确到了“米”。有啥秘诀?“眼勤、手勤、嘴勤、腿勤。”邵军涛用这8个字总结,“眼勤”就是要善于观察,“手勤”就是要多打手势,“嘴勤”就是要多喊,而“腿勤”则是要多走动。机动车乱停放是影响人民南路交通的重要原因,“来福士广场、省体育馆门口、蓉国府门口都是机动车乱停放的高发地,这就需要’腿勤’。”邵军涛说,对这几个地位,隔半个小时就去巡逻一次,发现有乱停放的车辆发现就劝离或处罚。有时白班结束,邵军涛也不急着下班,“在交接班的那几分钟,很可能路口就会堵起,而且夜班的同志才来,还要一点时间来适应,高峰不下,我们的岗位就不撤。”


  
  寒来暑往,45岁的邵军涛已经骑报废3辆摩托,里程超过35万公里。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邵军涛对人民南路一线的交通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跳伞塔路口的交通流量非常大,左转往磨子桥方向和人民南路进城的两股车流在此交汇,路口经常发生拥堵。邵军涛发现,路口虽然有两根左转弯车道,但远远满足不了左转弯往磨子桥方向的车辆,因此车辆长时间排行等候。“长期观察发现,路口有停车等待的空间,完全可以加以利用来增加几根左转弯车道。”于是,邵军涛在早晚高峰期临时性把路口的左转弯车道增加到了6条,一次通过车辆大大增加。经过初步统计,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多放50辆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多通行1500辆车,较好地缓解了路口的拥堵。


  
  因工作能力突出,邵军涛有多次机会告别一线,走上管理的岗位。“我也动过心,但始终舍不得一线的工作。每次站在口子上,总有一种自豪感,就像一位指挥官指挥千军万马一样。”邵军涛说,他见证人民南路从一条普通道路成为城市中轴线一样, 城市交通巨大变化让自己自豪。
  
  从警23年,邵军涛先后1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到个人嘉奖7次,被评为2016年度“成都市十佳交警之星”,2017年两次被评为“科学治堵”交警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季度标兵”。
  
  (省公安厅供图)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