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知心社区民警李柚池 7年来调解纠纷900余起
2018-11-19 10:06:0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知心社区民警李柚池 7年来调解各类纠纷900余起
  
  社区民警李柚池,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的一朵铿锵玫瑰。每天走街串巷下社区,7年来调解各类纠纷900余起。在打击犯罪的过程中也是巾帼不让须眉,辖区治安环境不断净化。通过扎实的日常工作,她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成为了辖区群众的知心民警。
  
  1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李柚池,听她讲述这几年的历程。
  
  通济桥社区流动人口多,治安复杂。她深入各住宅小区给居民广泛宣传讲解什么是“一标三实”、为什么要做该项工作、采集信息对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都有哪些好处。通过一段时间的“嘴皮功夫”,她的耐心和坚持逐渐赢得了辖区37名楼栋长和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大家纷纷主动到楼栋长那里上报实有人口信息。截至目前,全面完成辖区居民信息采集89%、商铺从业人员信息采集97%、流动人员信息采集87.5%。
  
  在国庆节前,李柚池与同事接到消息,自己辖区曾经打着保健品的幌子专骗老年人的“老妈乐”团伙,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列为网逃,其中两名网逃人员在吉林被挡获。
  
  接到出差通知的时候,李柚池内心其实是纠结的。她年初才生完孩子,娃娃才断奶,但是,一想到这个老妈乐团伙骗了辖区那么多无辜老人的钱,就觉得自己应该投入到工作中,争取在国庆节前了却辖区老人们的一桩心事。李柚池与同事远赴吉林,国庆节前夕,终于将两名嫌疑人顺利带回华阳。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