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记简阳市三合镇挂职干部卢勇全
2018-07-23 12:40: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记简阳市三合镇挂职干部卢勇全
  
  2017年6月,按照成都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温江区委政法委执法督查督办科科长卢勇全挂任中共简阳市三合镇党委副书记。一年以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放下面子抓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挂任期间各项工作任务。
  
  抓党建,牢根基,助力脱贫——
  
  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卢勇全以“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力确保290户769人2017年底全部脱贫、贫困村如期摘帽贡献挂职干部的“温江力量”。挂任党委副书记以来,他始终紧盯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对农村基层基础工作的统揽,以抓党建,牢根基为根本出发点,激发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邀请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党校副校长苏泽强为三合镇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上“准确定位、忠诚担当,做勤政廉洁好干部”的党课;2018年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陶勋花围绕乡村振兴为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根源深处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扶贫先扶智”,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村党建工作,2017年8月在水磨村召开三合镇2017年党建工作现场会,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为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监委会运行规范,温江区委组织部主办的“书记论坛——简阳专场”在石马井村顺利举办。通过书记论坛的举办,三合镇村民议事会运行更加规范,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更加明显。



图左2为卢勇全
  
  强担当,补短板,规范管理——
  
  作为民政工作的分管领导,面对敬老院技防设备缺失、缺乏老年活动室等问题,卢勇全没有畏难和退缩,充分发挥温江政法干部的担当精神,积极补短板,坚持“用制度管事,用规范管人”不断规范敬老院管理。一是主动对接温江区第一福利院开展帮扶援建工作,联系爱心企业捐赠路灯6盏、监控设备1套(含4个监控探头)、活动中心板房1间(含电视1台、移动大功率音响1套)。二是温江区第一福利院慷慨援建,用心帮扶,2017年8月温江区第一福利院党支部来三合敬老院开展“固定党日”活动,不仅为在院老人捐赠便携活动椅50把、助行器2套,还将先进的管理服务经验带到了三合。三是面对敬老院厨房条件差,食品卫生安全不达标的问题,大胆创新,采用对表先进的做法,率先在全市开展厨房标准化改造,从办理食品加工人员健康证到硬件设备标准化建设入手,多次邀请市食药监局现场督促,2017年年底三合敬老院厨房顺利通过验收,并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
  
  在工作过程中,卢勇全了解到五保孤儿黄安德在三合敬老院生活的实际困难后,通过多次与成都国际SOS儿童村对接,并成功将其寄养至该村,为五保孤儿提供了良好的教育、生活环境,为其健康成长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甘奉献,当纽带,主动作为——
  
  温江区作为三合镇脱贫攻坚帮扶区县,卢勇全作为挂职干部,主动作为,甘于奉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三合镇发展出谋划策。针对三合镇机关办公设备短缺,后勤保障不到位的问题,主动对接温江区级帮扶部门,科学配置,整合资源,先后获得区委办公室、区统计局、寿安镇等单位捐赠,落实电脑、打印机等共计25台(其中笔记本电脑6台,打印机5台),到位帮扶资金3万元,帮扶单位的无私捐赠,极大地改善了三合镇办公条件,为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直面塘坝村发展短板,提高帮扶资金的使用效率,卢勇全多次协调温江区经信局、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经与塘坝村多次沟通,对2017年部门帮扶资金使用大胆创新,由帮扶单位开展项目实施,直接将帮扶项目落实在实处,一改往年帮扶资金使用周期长、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8月以来,温江区经信局、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积极帮助塘坝村解决西瓜滞销、冬瓜滞销等实际问题,为壮大集体经济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塘坝村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2018年5月,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再次到塘坝村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并在温江区机关干部中组织西瓜认购义卖活动,为集体经济壮大积极贡献力量。
  
  面对塘坝村场镇无路灯照明的实际困难,卢勇全积极协调,会同温江区经信局、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联系四川太一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2017年部门帮扶资金10万元,用于购买路灯50盏(其中双臂路灯2盏),并由责任单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开展项目评估、招投标等工作,贫困村塘坝村仅仅作为项目的受益方,负责验收等工作。11月以来,由温江区经信局、温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四川太一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路灯及塘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照明工程进场施工,截止目前,50盏路灯照明工程全部施工完毕,塘坝村将结束无路灯照明历史,村民出行安全等到有力保证。
  
  塘坝村作为2017年摘帽的省定贫困村,新建投入使用的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尚无会议办公设备。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年巩固提升工作,推动基层阵地建设,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将塘坝村打造成三合镇基层党建示范村。作为挂职干部,积极向对口帮扶三合镇的温江区寿安镇申请帮扶,将塘坝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打造成集基层党建、妇联、志愿者服务、养老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会议活动场所,并为塘坝村捐赠会议桌及相关配套设备。
  
  践承诺,担重任,再创佳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青年一代共产党员,卢勇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事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政法系统“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践承诺,担重任,充分发挥政法干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抓好落实,为实现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级中心城区的目标,谱写全面小康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