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成都一线年龄最大交警退休:最后一个早晚高峰,他仍坚守岗位
2018-05-29 10:20:53 来源:封面新闻

  警察生涯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曲比尔石依然坚守岗位。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5月28日早上8点过,成都温江光华大道与南熏大道交叉口,交警曲比尔石和往常一样,标准地打着手势。路过的司机,不少都认识他,路过时,向他微微挥手示意。但他们不知道,这是曲比尔石警察生涯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一天,是他60岁生日,也是他退休的日子。
  
  曲比尔石是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也是当地在一线工作年龄最大的交警,年轻的同事们都把他喊作“曲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曲比尔石,“前半辈子当兵,后半辈子当民警”。在交警岗位21年,他一直坚守在一线,三伏天、数九天,光华大道与南熏大道交叉口,他一直都在。交警大队的领导换了好几届,每届领导都要做一件“艰难”的事:劝他退居二线,但都被一一拒绝,“在路上站习惯了,在办公室里我坐不住。”


  
  2012年5月,曲比尔石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21年来,在他身上从未发生一起投诉信访案件,指挥交通时,遇到需要帮助的市民,他也会伸出援手,还曾有十多个司机给他写下过欠条。只要在温江开过几年车的司机,对于这个皮肤黝黑、身材瘦削的交警都不陌生,每每看到他在路口指挥交通,都会主动放慢车速,有人甚至摇下车窗,向他挥手致意。


  
  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交警大队为他准备了一场服务成就荣誉奖章授奖仪式。
  
  曲比尔石曾被评为四川省劳动劳模,2012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5月28日,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交警大队为他准备了一场服务成就荣誉奖章授奖仪式。仪式上午9点开始,在此之前,他还在路口指挥了交通。下午6点的晚高峰,他又站在了路口。“我没有啥过人之处,但为人民服好务、站好岗就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曲比尔石说。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