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她办起案比当事人还上心”
2018-04-12 11:22:50 来源:四川法制报


  3月28日,不到8:30,成都市温江区法院立案庭庭长林艺已如往常一样,乘坐地铁赶到单位。
  
  迈进立案庭,查查免费复印机内的纸张足不足,数数文件柜内的表格缺不缺……一番常规的检查后,林艺端坐在办公桌前。随着当事人的不断涌入,立案大厅也开始“热闹”起来。
  
  当事人:这闺女真不赖
  
  林艺带领立案庭在全省法院首创“3+1”速裁速执模式,即将“刑事、民事、行政+执行”中的简单案件,全部打包由审判前台办理。2017年10月大前台正式运行,分流各类案件1349件。立案庭速裁速执团队以8.6%的员额法官数量办理了21.1%的案件,审(执)结率达95.35%,平均审理天数26天,相较于全院平均审理天数,足足缩短了81天。“这闺女真不赖,待人做事热心”,说这句话的是刚立好案的李大娘。李大娘69岁了,一大早从家里赶来,就是为了能尽快立案。来到温江区法院立案庭后,受到了立案窗口女法官林艺的热情招待。老人不识字,不懂法律知识,林艺递上热茶耐心地为其讲解立案程序,半个小时,李大娘的立案要求解决了。
  
  法院的第一印象就在这
  
  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以及各种各样的法律咨询问题,林艺始终本着“耐心、细心、热心、公心”对待,诚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法官的良好形象。“谈生意、找朋友、签合同,谁不讲究个‘第一印象’?法院的第一印象不就在我这里吗?”林艺说。
  
  林艺不爱听别人叫她庭长,更喜欢别人直呼其名,或者称林姐。她一直认为,积极的心态能够调动一个人的心灵力量,而且可以不断挖掘潜能,使其工作水平发挥到最好的状态。
  
  四川泰仁律师事务所王侯成律师与林艺可谓“老交道”了。他告诉记者:“她一贯工作认真,为人谦和。她办起案来比当事人还上心。”
  
  记者:郝飞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