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先锋 >
汪仁可:曾经的我,并非想成为一名法官
2018-04-02 12:05:55 来源:成都长安网
  法官这个职业,在我看来,充满神秘,让人敬畏,他们身着法袍,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处在惊涛骇浪中却波澜不惊,用理性与智慧去判断世间的林林种种。带着对这份职业的崇敬,我来到了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法院。  


  
  汪仁可,温江区法院的一名基层法官,年均办理案件近300件,经常巡回办案,走街串巷,成为老百姓的知心人。


  
  薄雾笼罩,晨光熹微,汪法官还未走进办公室,电话声便响了起来,电话那头的当事人因破产而担心自己刚买的房子拿不到,于是向法院寻求帮助。“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这类电话,当事人其实就想寻个安心,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去维护他们的合法利益。”汪法官不厌其烦地安抚当事人,直到听到电话那头长舒了一口气。刚放下电话不久,又有当事人打了进来,络绎不绝的电话声、汪法官耐心的解答声成了办公室里悦耳的旋律。


  
  上午10点,汪法官要对一起因遗产纠纷而导致的家庭矛盾进行调解,放下电话的他立即整理案件情况,确保调解工作顺利进行。“调解,有时候难就难在反复协调却没有效果,因为有的案件涉及的人、事、物错综复杂,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精神上的压力。”


  
  调解结束,已经是饭点时间,汪法官没有马上离开调解室,而是耐心地对有疑惑的当事人进行解答,直到当事人露出放心的笑容,他才离去。


  
  利用吃饭时间,我们采访了汪法官。“其实以前我并不是想成为一名法官,而是一名检察官。”公诉人出庭公诉时敏捷的思维、慷慨激昂的陈词和指控犯罪时义正辞严的风采,使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法律专业。“到了大学,我对法律人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时我便认为法官这个职业更能将我的所学充分发挥出来。因为每一次公正地审判,都是对人民的负责,对法律的敬畏,我认为这是一种使命,也是我毕生所求。”


  
  饭后,汪法官还会利用空余时间读其所好。“我看的书比较杂,文理都有涉及,理工科的思维更多的是事实判断,而法律工作更多的是价值判断,虽然思维方式不同,但能够促使我们从多元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下午庭审,汪法官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很快处理好了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对于汪法官来说,每一次成功的审判,都是不断累积的经验成果;每一份判决书,都是反复推敲、精心呵护的作品。


  
  庭审结束后,汪法官又开始与同事讨论一起棘手的案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夜幕便降临。
  
  这一天,不过是汪法官平凡而普通的一天。而汪法官也不过是成都众多法官中的一员,但正是这些普通的法官,构成了法治成都亮丽的风景线,构筑着这座城市牢不可破的法律之墙。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